[東京人氣美食] 築地本願寺咖啡廳 Tsumugi 招牌日式18品早餐超推 @ 生意超好的築地早餐

 
雖然東京築地市場移至豐洲後,少了不少觀光客,不過築地外市場的遊客仍舊人潮絡驛不絕,仍聚集了超多小吃、美食、海鮮丼、海鮮干貨等等,大方今天要介紹東京地鐵築地駅旁超人氣「築地本願寺咖啡 Tsumugi」的必點招牌「18品日式早餐」,可是深受日本人及遊客的歡迎,據說每日限量供應,晚來就沒啦,所以大方早上九點前就來報到啦,享用完後還能順道逛逛築地外市場。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大家在日本通常都吃什麼早餐呢?
是吃飯店的早餐、便利商店的御飯糰,還是去麥當勞、咖啡廳等地方吃漢堡三明治?
我們這天跑到位在築地的「築地本願寺」,一早不是來逛寺廟,而是來吃早餐的!

我們這天其實是從「東京銀座金特薩酒店」Quintessa Hotel Tokyo Ginza 走路過來,若是坐地鐵,最近的地鐵站是日比谷線「築地」站的1號出口。

✔ [東京銀座住宿] Quintessa Hotel Tokyo Ginza @ 好評位置優,地鐵銀座駅,利木津,四丁目交叉口步行6分鐘,2019開幕

日比谷線 築地駅

築地本願寺」的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 本願寺築地別院」,但大家通常俗稱「築地本願寺」,而它的總寺就是位於京都的「西本願寺」;

築地本願寺的外觀比較特別,它在建造的時候就仿效印度古代的佛教建築,所以看起來帶有濃濃的異國風。

東京築地本願寺

在本堂旁邊的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裡頭就是我們吃早餐的「築地本願寺咖啡 Tsumugi 」。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應該挺舒服的。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築地本願寺咖啡 Tsumugi 的生意很好,我們在平日用餐這天可是客滿的哦,我們前一天晚上才知道餐廳官網可以預約,而線上預約已經額滿,隔天就想說走過來碰碰運氣,也很幸運的順利入座。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靠窗的座位最為熱門,但因為生意很好,想坐靠窗還得有點運氣;座椅還算舒適,雖然每組座位的間距不大,但客滿時倒也不至於覺得侷促。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這裡另一個特色就是提供多款日本茶,可以內用也可以購買茶葉。

#築地本願寺咖啡 Tsumugi 的菜單

朝食的提供時間為08:00〜10:30,也有可能因為賣完而提早結束,左邊就是這裡招牌的18品早餐,也就是白粥+湯品+16樣小菜=18品,餐點的價格還會包含一份茶飲;

除了18品早餐,還有烤魚定食京都米果加抹茶麥片早餐可以選擇。

築地本願寺咖啡 Tsumugi  菜單 MENU

菜單上有清楚標示出16樣小菜的名稱,跟我們當天吃的完全一模一樣咧,而且這裡的小菜,大多是選用築地的特色美食,像是江戶一的黑豆和昆布佃煮,松露的玉子燒、紀文的魚豆腐、吉岡屋的醃蘿蔔等。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MENU菜單

早餐的茶飲只能選冰熱,無法選茶葉,左邊是冰茶,右邊是熱茶。

店員還會貼心的提醒,熱茶喝的時候直接將濾杯拿起來就可以了,而且它很燙!請小心飲用。

我們的18品早餐登場啦~~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白粥+湯品+16樣小菜,跟菜單上長的一模一樣!而這16樣小菜,右上角是一片柳橙和抹茶果凍,屬於飯後甜品,不是用來配粥的。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這裡的每樣小菜都很好吃!連超級挑食的meiko,除了不能吃的昆布之外,每樣小菜也都吃光光,而且白粥還可以續碗,不用擔心吃不飽。

東京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 18品早餐

每個小碟子的下面還會有文字介紹,讓客人在吃的時候還能一邊對照,吃完後會讓人想再衝一趟築地場外市場,吃吃松露的玉子燒、紀文的魚豆腐等,因為這裡每一碟的份量,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啊。

當天的消費明細。

18品早餐簡單美味又好吃,稀飯還能免費續碗唷,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真的吃不飽那就去一旁的築地外市場續攤啦~

築地本願寺咖啡 Tsumugi
電話:+81-35-565-5581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3-15-1
官網:https://tsukijihongwanji.jp/
營業時間:08:00–18: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urvsVRdpTCDueTocA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