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 Ukai-tei 鐵板燒 @ 高雄晶英 Silks Club 引進日本米其林美味 [高雄美食推薦]

Ukai-tei鐵板燒可說是台灣頂級鐵板燒名店,高雄晶英 Silks Club引進全球唯一米其林餐廳Ukai-tei 鐵板燒,並且有五位日藉主廚進駐高雄晶英,加上引進日本食材、日本和牛,還有台灣當地頂級食材,台日激盪出的美食火花,讓人印象深刻啊。

Ukai-tei 不但是全球唯一得到米其林殊榮的鐵板燒,前一陣子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日本時,在銀座品嚐的就是 Ukai-tei 鐵板燒,而海外第一間分店就是在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 的『Ukai-tei 鐵板燒・牛排館』,而且也是第一間結合鐵板燒與牛排館經營的餐廳。

 

『Ukai-tei 鐵板燒・牛排館』分別為二樓的「Ukai-tei 鐵板燒」及三樓的「Ukai-tei 牛排館」,出入口統一由3樓進出,晚上的營業時間從18:00開始,如果客人提早到了,需先在1樓的大廳等候,等到18:00營業時間一到,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幫大家帶位。電梯先坐到3樓,再走迴旋樓梯下樓到 Ukai-tei 鐵板燒。

從樓梯下來之後,就會看到這長弧型的鐵板燒檯,牆壁是以黑白玻璃馬賽克營造出水墨畫的感覺,搭配上紅絲絨椅,相當的有氣勢。

鐵板燒檯約可以坐上18人,另外有幾間較有隱私性的包廂。

Ukai 的 Menu很簡單,分有『旬鮮』、『傳承』二種,二種都有菲力、沙朗、牛臀肉三種部位可以選擇,主要的差別在於前菜以及湯品的不同,因為菜單內容每季都會變換,詳情可以上 官網

不論是選擇『旬鮮』還是『傳承』,菜單上都有一樣是「Ukai 精選前菜」,當大家點好餐之後,師傅就先端上一個大木盆,上頭分別是紅石斑魚、北海道干貝、金目鯛共三樣,讓大家三選一,紅石斑魚會是以生魚片的做法,干貝以及金目鯛則是以碳烤的方式料理。

開胃小點

當天的開胃小點是「百合根蒸蛋」,百合根吃起來清脆,下層是味道濃郁且滑嫩的蒸蛋,好吃的開胃小點不禁讓人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Ukai 精選前菜

剛才的前菜三選一,我們都是選擇「碳烤金目鯛」,Ukai 的時蔬都是與農家契作,品質新鮮穩定;金目鯛表面是微焦的口感,魚肉細緻又結實,相當的好吃。

冬季蕪菁濃湯

蕪菁也就是大頭菜,做成濃湯相當的清甜,上頭的柏馬森的起司則是增加了濃湯的香氣。

一旁搭配一塊烤的金黃色的麵包,單吃會有奶香,也可以沾濃湯食用,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特別。

岩鹽蒸鮑魚佐海藻醬

「岩鹽蒸鮑魚」是日本 Ukai 的經典菜色,特地選用宜蘭的九孔鮑、北海道昆布、以及台南鹽一同料理;盤子裡的海鮮因為都是活的,在我們拍照的同時還在不斷的扭動。

當天幫我們服務的是張師傅,Ukai 高雄共有5位日籍師傅,張師傅開玩笑的說他是Ukai 第一位外籍員工XD。

師傅說因為鮑魚是海中的生物,先用北海道昆布蓋在鮑魚上面,再以鹽巴堆成小鹽山覆蓋,最後用蒸煮的方式,最能引出鮑魚鮮美的味道。

蒸好的鮑魚。

將蒸好的鮑魚,放在舖好的海藻上頭,再淋上海藻醬汁。

鮑魚吃起來非常的彈~~牙~,咬下去會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而且鮮味十足,非常的好吃!

接下來是日本和牛的部份,照片中分別有菲力和沙朗,大方跟Meiko選擇的都是沙朗,朋友則是選擇菲力。

在煎牛排的時候、師傅會詢問生熟度,因為我們敢吃生一點的牛肉,所以直接交給師傅決定。

牛肉第一吃先吃原味,第二次再隨喜好搭配,旁邊分別有青森的大蒜片、黑胡椒、澳洲牛奶洋蔥、以及山葵葉。

牛排並沒有煎的太熟,表面微焦、中間還是誘人的粉紅色。

沙朗吃起來軟嫩又帶有點黏牙的口感,因為油脂的融點低,吃起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唇齒留香,相常的好吃。

最後有炒飯或是日式素麵可以選擇,我們一致選擇炒飯,師傅說除了之前的「岩鹽蒸鮑魚」,Ukai 的炒飯也是經典菜色之一。選用新潟的越光米,米飯每天現煮(不是隔夜飯),粒粒飽滿充滿水份,再用鐵鏟慢慢撥鬆,讓每顆米粒均勻受熱,過程中也只添加蒜頭跟薑汁醬油提味。

青森白六瓣蒜炒新添越光米

只稍微帶點顏色的炒飯,口感飽滿有彈性,蒜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一旁的漬物超級下飯。

吃完鐵板料理之後,大家就移位到一旁的『獺祭酒吧 DASSAI Bar』享用甜點,順帶一提,『獺祭酒吧 DASSAI Bar』也是海外第一間酒吧。

當天的 Ukai 手作甜點一共有5款,其中一款草莓甜點因為會加入酒精加熱,有點這款甜點的人還可以欣賞到甜點師傅製作的過程。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大方選擇了栗子蒙布朗,中間是以冰淇淋取代了栗子餡,外層是濃郁香甜的栗子泥,超級好吃。

戚風蛋糕吃起來澎鬆,本身味道清爽,記得要搭配香甜的鮮奶油以及堅果一起吃,味道和口感都會變得非常的豐富。

飲料也有咖啡、茶飲等選擇,為了避免晚上睡不著,大家都是選擇玫瑰檸檬茶。

本來以為甜點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另一位甜點師傅推來了一台甜點餐車,上頭是各種不同的法式甜點,像是法式軟糖、瑪德蓮、小泡芙等等,上頭的甜點都是可以任選。

我們先是隨意選了幾樣,之後再請師傅幫我任意挑配,而且這些小點心還可以再續點,滿足所有愛吃甜點的螞蟻人。

Ukai-tei 在海外打造的第一間店,可說是下重本的,除了裝潢之外,五位日籍師傅進駐在台灣,這也是大方第一次首見的,有些日本品牌大多一位日籍師傅留在台灣就很不錯了,在這居然有五位,薪資成本也很高啊;雖然是日籍師傅料理,但一旁的服務人員會解說菜色,也不用擔心溝通問題,而且台灣也有請師傅去日本當種籽師傅,將日本的經驗傳承回台,後半段就是由台籍師傅服務我們的,這一餐吃的很開心,但其實也不便宜唷。

 

Ukai-tei 鐵板燒・牛排館
電話:07-973-0122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晶英國際行館2F
官網:www.ukai.co.jp/ct/kaohsiung
營業時間:午餐 12:00~13:30/晚餐 18:00~20: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jku6msD5nNn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