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必吃美食] 野宴食堂 @ 深山內的美食、海鮮+台菜+時令好料、美味好吃啊

野宴食堂是一間很特別的深山秘境餐廳,開車有點遠有點不好找,可是每到假日都高朋滿座,有不少死忠的老客戶,大方這次跟好友們約吃飯,好友就約這間山裏面的餐廳,還怕大方找不到路,先約木柵動物園再一起出發,經過蜿蜒山路來到石碇山內的紅磚民宅餐廳 野宴食堂,真的好吃唷。

「野宴食堂」位於石碇山上的這座老宅裡,從停車場要走一小段樓梯上去。

雖然有自家的停車場,但是用餐時間這裡一整個是客滿的狀態,帶路老鳥說,可以先找個能停車的的位置,如果擋到人家,再來移車即可。

建築物前方的庭院。

這棟紅磚建築就是「野宴食堂」。

建築物雖然看起來還挺有歷史的,裡頭也營造出古早懷舊的氛圍,但其實用餐環境非常的乾淨整潔。

除了我們之外,專程跑到石碇山上來用餐的人還不少。

當天的菜色都在黑板上,看著黑板跟工作人員點餐,因為朋友來過,點餐的任務就交給來她們啦。

黑板上面沒有價目表,我們一餐6個人吃下來印象中是3570元左右。

紫蘇いか揚

會在這裡看日文是不是還挺覺得不可思議的!原來老闆原來是從日本料理店出來的,特地跑到山林裡,除了賣山產之外,還賣海鮮,讓客人可以同時吃到山珍與海味。

「いか」翻譯起來是魷魚的意思,以紫蘇葉包著魚漿後一起酥炸,口感既脆又有彈性,外層的紫蘇葉帶有鮮明的味道,非常的好吃!而這道菜除了有炸紫蘇魷魚之外,也有炸芋頭,口感同樣很好。

烏冬冷麵 

一人一份的烏冬冷麵,下層有胡麻醬汁,先將醬汁和芥末拌勻後再吃。烏龍麵吃起來非常有彈性,不論是味道和口感都不輸外頭的日本料理店哦。

烤花枝

花枝口感清脆,因為新鮮,就算不沾胡椒粉,單純淋上檸檬汁就很好吃。

香煎黑豆腐

豆腐畢竟是石碇的名產,來份道地的香煎黑豆腐吃吃。

白菜芽

白菜芽也就是白菜芯,以和風的料理方式,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泡菜大和牛

有別於常見的韓式泡菜,這裡使用的是台式的泡菜口感,吃起來微微的醋酸,讓人口水不斷的分泌、越吃越涮嘴。

蒜香烏魚腱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烏魚腱指的就是烏魚的胃,吃起來類似胗的口感,而沒有胗那樣的硬。烏魚腱炒的香酥,非常的下酒。

山藥雞湯鍋

一條條的山藥看起來像是韓式年糕的外形,吃起來不脆但帶點Q度,雞湯裡還有蛤蜊在裡頭,喝起來相當的鮮美。

野宴食堂的菜色美味好吃,而且跟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是件很快樂的事,有機會的話,大方會再回來報到的。

 

野宴食堂
電話:02-2663-4276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彭山村崩山12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石碇野宴食堂-275567449147031/
營業時間:11:30~21:00(第二和第四個禮拜二休息)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6vc5pezJD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