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拿坡里] Foro di Pompei 龐貝古城 @ 見證被維蘇威火山炭漿火山灰掩埋的歷史

義大利南部拿坡里(Napoli)的「Foro di Pompei 龐貝古城」,在公元79年遭遇 Vesuvio 維蘇威火山爆發,高熱的火山炭漿及火山灰掩埋了龐貝城鎮房屋街道,許多人無法逃出,後世遺跡被考古學家挖掘至今,發現Pompei 龐貝保留了當時政治行政建築、宗教神廟和商店商業活動的文物及生活的軌跡,現在也是義大利最重要的旅遊景點,每天吸引世界上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前往。

#Foro di Pompei 龐貝古城

龐貝古城相當的大,迄今仍在挖掘考古中,目前有蠻多區域都開放觀光了。

自助行通常會從拿坡里出發,搭乘EAV私鐵1號線,從Garibaldi站或Napoli Centrale站出發,往蘇連多(Sorrento)方向,約30分鐘,抵達龐貝(Pompei Scavi),這站下車的人很多,跟著人潮走就會到龐貝古城啦。

不過大方這次是跟團來,交通就不用傷腦筋啦~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wAtaBcePtJG8zoTE7

在售票、入口處排隊等入場的觀光客人潮。

慢慢的就會看到龐貝城建築的遺跡了。

經過長時間的風吹雨淋日晒,建築部份都還能推斷出風貎。

大方當時只顧著拍照,導遊的解說倒是沒注意聽XD;這邊應該是當時的小舞台吧。

據說是VIP貴族、議員指定席?

龐貝當時商業發達,主要石板路上不是商店就是貴族的住所。

可以感覺的出來,規劃的不錯。

大城市中,也會有花花綠綠的世界。

導遊帶我們來到當時的紅燈區,牆上還有些壁畫。

比較巷子內的區域,主要也是住宅區域跟店鋪。

這邊應該是中央市廣場,廣場週邊主要是政府建築。

中央廣場相當大,這邊也是目前能逛的區域高點,再來就往出口方向走了。

下山方向還有個小博物館。

保留了大量當時生活的遺跡。

還有被高溫火山灰掩埋的生物。

甚至是生活的人類。

出來後往出口方向。

其實大方當時都只顧拍照,導遊介紹的很詳細,不過大方是抱著旅遊的心情,主要感受一下遺跡歷史的氛圍,所以這篇算是旅遊紀錄,也請大家見諒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