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超人氣美食]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 超好吃5公分寬烏龍麵,連3年日本烏龍麵冠軍,百年好味道

大家心目中的烏龍麵是長什麼樣子呢?位在銀座百年歷史品牌的「五代目 花山烏龍麵」(五代目 花山うどん),主打寬五公分的烏龍麵 鬼ひも川,也曾在日本的「烏龍麵天下第一決定戰」中連續三年獲得冠軍,讓不少吃過的日本人及觀光客驚為天人,銀座店更是 Tabelog 3.64分 百名店,在食客口耳相傳之下,可是非常熱門的銀座美食排隊名店之一,大方可是在細雨冷風中排了1.5小時,才吃到的極品烏龍寬麵,超滿足啊~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我們這次剛好住在斜對面的「東京銀座金特薩酒店」Quintessa Hotel Tokyo Ginza,走過來不用1分鐘,照片是還沒開門營業,卻已經大排長龍的樣子。

✔ 東京銀座金特薩酒店 @ 好評位置優,地鐵銀座駅,利木津,四丁目交叉口步行6分鐘,2019開幕 [銀座住宿]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早就耳聞「五代目 花山烏龍麵」需要排隊,它晚上六點開門,我們大約5點40分左右到,沒想到我們還是低估了排隊的程度,沒能在第一輪進去,等到七點多才進去,大約等了1.5小時。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花山烏龍麵」花山うどん 本店位在群馬縣,是創業超過百年的老店,現在已由第五代接棒,它們家招牌五公分寬的「鬼ひも川」烏龍麵,是在大正時代由二代目發明。

不過在昭和30年時停產,直到2013年時才被五代目復刻而成,並在2013年、2014年、2015年,連續三年得到「うどん天下一決定戦」三連霸。

花山烏龍麵誕生於群馬縣館林市,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館林市,店裡從裝潢到食器的選用上都很講究,像左邊這二個狸貓造型的碗,就是代表著館林市的吉祥物「狸貓」,正中間的這碗也就是連續三年獲得優勝的「鬼釜」。

最右邊是一般的烏龍麵,但是來到這裡真的要試試特別的「鬼ひも川」烏龍麵啦。

從窗戶就可以看到師傅煮麵條的身影,煮烏龍麵除了要一定的時間之外,「鬼ひも川」烏龍麵因為比較寬,煮的時候還要避免麵條相互纏繞,煮好後還要再冰鎮,所以從點完餐到送上餐點還要再等候一段時間。

我們終於前進到第一組(搖滾區第一排)啦。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室內座位不算多,空間還算寬敞,照片左側木質窗框裡頭是和式座位,印象中好像需要脫鞋,中間一整排的洋式座位,若是2個人用餐也是坐4人位,用餐過程相當舒適。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在日本吃麵時,很多餐廳都會提供一次性的圍兜兜,避免客人用餐時將衣服噴髒。

花山烏龍麵的菜單印刷相當的精美,在官網上有完整版,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印象中菜單只有日文、沒有外文菜單,我們在現場還研究了一陣子;

第一次來的人可以記好一個要件,就是烏龍麵分成 熱麵(温かい麺)/冷麵(冷たい麺) 兩大種類。

熱麵和冷麵都有很多口味可以選,像是豬肉、香菇、野菜等balabala的,然後麵條基本上都可以選擇是要5公分寬的「鬼ひも川」,或是正常版的烏龍麵「うどん」, (只有少部份幾種只能用鬼ひも川);

以前我們總會想說第一次吃的話都會選擇經典款,這次突然覺得經典款隨時來都吃得到,先試試特殊一點的口味,於是選擇了這張菜單上的這二個套餐。

在等候餐點的時候送上的熱茶和濕紙巾。

#鬼ボナーラと南極カレー二味 ¥1850

這個套餐是將店裡二個高人氣的料理合併成為一個Set,等於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左邊的「鬼ボナーラ」算是比較創新的口味,是鬼ひも川烏龍麵加上起司,還有柴魚、海苔絲、培根肉等。

醬汁帶有濃郁的起司香氣,有像在吃義大利白醬的感覺,只是麵條換成了鬼ひも川烏龍麵。

會稱為「南極カレー」好像跟日本早期的南極觀測隊有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查看相關的介紹。

咖哩醬是日式風味,味道也挺好吃的,不論是奶油起司或是咖哩,跟鬼ひも川烏龍麵都挺無違和。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歌舞伎御膳 ¥2200

我們來的時候是冬天,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會提醒這是冷麵,套餐還有一份天婦羅和二貫炙燒牛握壽司。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天婦羅份量不算大,有蝦子、舞茸菇、地瓜、紫蘇葉等,麵衣酥脆沒有油耗味,整體來說還算好吃。

選用同樣來自群馬縣的赤城牛炙燒握壽司,吃起來帶有甜味,整體表現倒是中規中矩。

烏麵冷麵的吃法跟沾麵差不多,都是醬汁和麵條分開放,吃的時候再將麵條放進醬汁裡沾著吃,搭配的醬汁是醬油和胡麻兩種,醬油清爽但味道較單一,胡麻有濃郁的氣味,吃起來同樣爽口。

醬!醬!醬!醬~~這就是5公分寬的「鬼ひも川」烏龍麵。

正中間有竹篩墊著,外圈則還有些冰涼涼的冰。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這「鬼ひも川」烏龍麵表層滑順,所以不太好夾,會一直滑掉,口感則是富有嚼勁,搭配的兩個醬汁都是冷的,所以吃到後來真的會冷XD,不過超有特色又好吃的寬烏龍麵,邊吃邊抖還是覺得開心。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結帳的櫃台旁邊是各種生麵條和醬汁可以買回去料理。

Meiko本來就偏愛乾麵以及有嚼勁的食物,這「鬼ひも川」烏龍麵可以說是為她量身打造的,立刻拿了二盒不同口味的生麵條一起結帳。

這一陣子我們也已經煮來吃,裡頭的煮麵說明還有強調,麵條請一條一條的放進去滾水煮,就算麻煩也千萬不能整包放進去,否則麵條會黏在一起。

銀座烏龍麵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當天的消費明細,以及兩盒麵條的價格明細。

喜歡美食的朋友,值得一排唷~

五代目 花山烏冬 銀座店
電話: +81-3-6264-7336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 3-14-13
官網:https://www.hanayamaudon.co.jp/
營業時間:平日11:00–16:00、18:00–22:00/假日11:00–16: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bZUHiuGpFdef5N8N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茉莉 說:

    請問生麵條有附沾醬嗎?(有肉嗎?)是可以待會台灣的的?六厘舍的冷凍外帶包是否也可以帶回台灣呢??感謝回覆

    • 大方 說:

      有沾醬,記得是有肉汁,麵條禮盒是可以帶回來的;六厘舍沒買過,不過通常軟缶頭的包裝,是能帶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