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吃推薦] 漢彬水晶餃、源記傳統粉粿冰 @ 第一市場旁人氣小吃老店

鹿港第一市場周邊有不少人氣傳統小吃,像大方之前吃過的蚯蚓龍山麵線糊,今天要介紹的則是也很多在地人推薦的百年老店漢彬水晶餃以及源記傳統粉粿冰米苔目冰

漢彬水晶餃 就在 蚯蚓龍山麵線糊 旁邊,離第一市場約1分鐘,也挺好找的。

▌漢彬水晶餃

在台灣要找百年老店還真的不太容易,位於鹿港的 漢彬水晶餃 從清光緒十年(1884年)就開始營業到現在,已經有136年的歷史了,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百年老店!

漢彬水晶餃是很傳統的小吃店舖,室內的環境不大,大約就5、6張折疊桌,因為是開放式的環境,所以也沒有冷氣。

漢彬水晶餃賣的品項為:水晶餃、扁食燕、水丸、蒸丸共四種,除了內用、外帶之外,也可以購買生的回去自己煮。

綜合湯 NT.40

綜合湯裡會有水晶餃、扁食燕、水丸、蒸丸各二顆,湯頭看似清湯,但喝起來有肉汁的鮮甜,加上芹菜的提味,鮮甜又好喝。

比起吃火鍋時吃到的水晶餃,漢彬水晶餃的皮很有嚼勁,裡頭的肉汁帶有甜味、沒有豬肉的腥味,還挺好吃的。

照片上的扁食燕有強調是肉包肉,原來是將豬肉搥打成薄皮後再包入肉餡,所以才會說它是肉包肉。扁食燕跟大方愛吃的燕餃很像,肉餡都是QQ的又帶有脆度,而扁食燕的外皮很薄,吃起來更有脆度以及豬肉的甜味,超好吃!

蒸丸

水丸的顏色比蒸丸還要白,老闆說二個的差別主要在於水丸裡頭有荸薺,所以吃起來也多了脆脆的口感。

▌源記傳統粉粿冰

第一市場這一帶的小吃都還挺集中的,吃完漢彬水晶餃之後我們就步行到對面的源記傳統粉粿冰。

鹿港第一市場這一帶有2間店在賣傳統粉粿冰,一間是源記傳統粉粿冰,另一間則是發記粉粿冰,大方一樣用的是老方式,也就是Google分數和評價數量而選擇了這間源記傳統粉粿冰。

檯面上有一袋袋已經裝好的粉粿冰。

店裡的菜單,店裡最招牌的就是招牌冰。

粉粿主要是以番薯粉製成,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會呈現黃色是因為加入了山梔子染色而成。

室內的用餐環境。

招牌冰 NT.35、紅豆粉粿冰 NT.35

感覺粉粿就是要加紅豆成為紅豆粉粿才對味!紅豆帶有甜味卻不會太甜,夏天吃起來還挺消暑的。

招牌冰是結合了粉粿、米苔目、愛玉三種配料。

招牌冰主要是淋上糖水,剛好粉粿、米苔目、愛玉三種配料本身都沒有味道,等於單純吃糖水味加上三種不同的口感,大方是覺得這味道比較單一,紅豆粉粿冰倒是比較豐富的感覺。

下次來鹿港玩,別忘了來報到唷。

▇ 相關閲讀:
鹿港永樂酒店 @ 鹿港老街旁最佳SLH精品飯店,鹿港小吃早餐也挺棒

漢彬水晶餃
電話:0933-198-326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89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漢彬水晶餃-153407528051540/
營業時間:07:00–13:00 星期三公休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26CNi277mG5mCHW58

源記傳統粉粿冰
電話:04-777-6782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98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ukangfoods/
營業時間:08:00–17:30
Google Map:https://g.page/lukangfoods?shar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