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美食] 王罔麵線糊、蚯蚓龍山麵線糊 @ 鹿港最多人推薦在地小吃

麵線糊」是鹿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在地美食,光是賣麵線糊的店家就有十幾間,更幾乎是每個鹿港人從小吃到的傳統小吃;在出發前大方就先作功課,找出2間 Google 上分數最高的「王罔麵線糊」以及「蚯蚓龍山麵線糊」這二間來報到,2間可都是各有擁護者唷,你最愛吃那一間呢?

▌王罔麵線糊

王罔麵線糊應該屬於鹿港名氣最大的麵線糊,除了在地人之外,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不少。 王罔麵線糊屬於一樓三角窗,店舖空間大。

創立於民國19年的王罔麵線糊,到今年剛好是有百年歷史的老店。

店裡只賣麵線糊一樣東西,光是麵線糊就傳承了百年。

麵線糊 NT.25

香菜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加,旁邊還有醋和辣豆瓣醬。

大方是北部人,一開始的想法是麵線糊是什麼?和大腸蚵仔麵線有什麼不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麵線糊和大腸蚵仔麵線本身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北部吃法都是加大腸、蚵仔,而彰化則是加肉羹和蛋花。

麵線糊裡頭加了肉羹和蛋花,肉羹口感帶點脆度,麵線糊因為勾芡口感滑順,跟大方常吃的蚵仔麵線比起來,覺得麵線糊的勾芡比較重一些,吃起來真的挺如其名是麵線「糊」。

麵線糊除了肉羹也吃到不少蝦米,還沒加調味料之前,單吃麵線糊是覺得味道帶有蝦米的香氣還挺清爽的。

因為北部的麵線顏色都較深,看到這顏色較白的麵線糊還真有點不習慣,愛吃重口味的人可以添加香菜、醋和辣豆瓣醬進去。

▌蚯蚓龍山麵線糊

大方第二間挑選的是蚯蚓龍山麵線糊,2間店走路就會到了,約3-4分鐘左右,照片中左邊的漢彬水晶餃也是非常知名的老店,大方會再另外介紹。

「王罔麵線糊」以及「蚯蚓龍山麵線糊」是 Google 上吃得人數最多的二間,千萬不要以為蚯蚓跟麵線糊有什麼關係,蚯蚓只是老闆的外號,而龍山是父親的名字,也是鹿港另一間有名的小吃「龍山魷魚肉羹」的創始人。

蚯蚓龍山麵線糊從民國85年開始營業至今也已經20多個年頭,同樣只賣麵線糊一樣東西。

內用的座位都在灶台後方的室內空間,大方是平日中午過來,也避開了最熱門的用餐時間,店裡只有另一組客人。

蚯蚓龍山的麵線糊分了大碗、小碗二種份量。

麵線糊 (小) NT.25

在還沒任何加調味料之前,龍山麵線糊的顏色較深,還挺像北部的大腸蚵仔麵線,香菜本來就加在上面,不吃香菜的人記得要先提醒。

除了香菜之外,辣椒醬、醋、胡椒粉都是放在桌上由客人自行添加。

蚯蚓龍山麵線糊同樣有肉羹和蛋花、也看得到蝦米,有不少網友都說蚯蚓龍山麵線糊的肉羹肉多又大塊,但大方這天吃的肉羹料少,而且又碎又小塊,怎麼會這樣子…….。至於麵線糊,王罔麵線糊勾芡較重較稠,蚯蚓龍山麵線糊則是比較清、較不稠。

大方這天同時吃了二間麵線糊,2間在網路上各有各的擁護者,大方個人較偏愛的是王罔麵線糊,不過這純屬個人口味,因為麵線糊的份量都不會太大,建議大家可以跟大方一樣各吃一碗試試哦。

▇ 相關閲讀:
鹿港永樂酒店 @ 鹿港老街旁最佳SLH精品飯店,鹿港小吃早餐也挺棒

王罔麵線糊
電話:0958-629-960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王罔麵線糊-105776876163829/
營業時間:06:00–18: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XhsyLrYQcKTLfZty8

蚯蚓龍山麵線糊
電話:04-778-2999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93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蚯蚓龍山麵線糊/321550047907857
營業時間:05:30–17: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j4rxnaRZHiZ4uFjF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