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 特雷維噴泉+哈德良神廟+萬神殿+金杯咖啡 @ 許願池許願,欣賞世界上最大無鋼筋混凝土穹頂

經過長途飛行來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其實精神不是挺好的,不過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倒是排的挺緊密的,許久沒跟團,大方真心覺得下次不要跟那種行程排的滿滿的旅行啊;第一天的行程降落到羅馬後,就跑了不少景點,這篇將會先簡單介紹羅馬的特雷維噴泉哈德良神廟萬神殿金杯咖啡,剛好都步行能到達~

PS:義大利遊記都以走馬看花式介紹,大方主要是當日記來寫XD,拍照也都是由手機拍攝而成,文圖都有點簡陋,請多包含啊~

#特雷維噴泉

特雷維噴泉是羅馬最知名的打卡景點之一,位於充滿神話和傳說的羅馬,也是古時候羅馬水道處女水道橋的終點,噴泉後方是波利宮,中央則是海神,左右則是豐裕與健康女神,前方則是有著代表平靜跟照風雨的海洋,這邊也是許多人來到羅馬必訪的景點。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TGo4zDe6ncuXoprE9

據說古時候羅馬士兵出征,會在這投入硬幣許願平安歸來,現在投入硬幣則可以學業與工作順利;大方到的時候剛好遇到管理人員在撈取硬幣,據說每天有好幾千歐元的硬幣投入。

拍完噴泉後,就立馬到一旁的冰店,享用來到這必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gelato。

義式冰淇淋比較強調天然食材製作,比較不會使用香精或甜味劑,而且口味選擇超多,水果或食材原料的佔比較高,口感跟台灣常吃到冰淇淋不同。

而且在觀光區借用店家廁所,通常也要消費才行唷。

#哈德良神廟

再來步行會經過建於 145 年的哈德良神廟,主要外觀有著 11 根科林斯式石柱,現在為羅馬證券交易大樓。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pqsM4F1Q3NRhCnoL7

#萬神殿

步行到羅馬最重要的古羅馬建築建築之一的萬神殿,主要特色有著巨大的圓形穹頂,還有個圓形採光孔,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無鋼筋混凝土穹頂,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dBQhww9h3KtKqGbn6

萬神殿前的羅通達廣場,有著埃及方尖碑噴泉,也來拍照打卡一下。

來萬神殿的遊客超多,要排長長的人龍入場,不過還好進入神殿速度也算挺快的。

在門口就能看到巨大的圓形穹頂。

大門也相當的高大雄偉。

萬神殿在古羅馬時期也是重要的教堂,在這安眠了許多重要人物,像 義大利 畫家 拉斐爾 、 義大利 國王 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 、 義大利 總理 阿爾杜西 、 義大利 藝術家 安尼巴萊·卡拉奇 和 阿爾貝托·莫拉維亞 等等。

中間有被隔壁出來,記得如果下雨時,地板還有排水孔。

再來要來去喝杯金杯咖啡,就從廣場旁的巷子進去。

#義大利 金杯咖啡

要說到羅馬的知名咖啡館,那麼從1944年開業的金杯咖啡就值得一提,在羅通達廣場旁巷內也有間生意很好的金杯咖啡,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

金杯咖啡主要選用優質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加上自家烘豆,有著獨特香氣、口感醇厚的義式濃縮咖啡,更是不少人的最愛。

當然有些朋友會覺得太苦啊XD。

應該是店家 LOGO 吧。

小小的店面,擠爆。

一杯杯的濃縮咖啡,可是許多義大利人,每天早晨的活力來源。

義大利遊記,就先簡單介紹到這,其餘部份會再慢慢更新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