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米其林小吃]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 從早餐開賣就生意超好,一位難求,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台南「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還沒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時,從早餐開始就生意超好,午餐、晚餐更是一位難求,除了招牌必點𩵚魠魚之外,肉燥飯、滷豆腐、魚肚、碗粿也都超人氣推薦唷,加上附近還有停車場,喜歡𩵚魠魚的朋友,可別錯過唷~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就算沒有開特斯拉,也知道台南有間讓特斯拉GPS大當機的土魠魚羹,那就是位在台南開元路上的「開元路土魠魚羹」。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開元路上有路邊停車格,就算運氣不好找不到空位,馬路對面的振興公園就有城市車旅停車場,不用煩惱停車位的問題,對開車族來說相當方便。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停車場

開元路也就是台20線,算是台南市主要道路之一,除了土魠魚羹,旁邊的「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肉燥飯」也相當知名,食量大的人可以一次吃兩間,兩間老店一次解決。

✔ [台南早餐推薦]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肉燥飯 @ 在地老店,超推鮮美魚肚湯+肉燥飯,魚腸魚皮晚來吃不到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開店至今30多年,我們用餐當天,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都很多,用餐期間生意強強滾。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店裡的陳設就是很傳統的小吃店,桌椅不是在一樓店面裡就是在騎樓,整個是開放式的空間所以沒有冷氣,地面還算乾淨,桌面整潔度還不錯。

店裡的土魠魚都是現炸,加上買的人多,點餐的時候店員都會告知土魠魚需要等上幾分鐘。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開元路土魠魚羹的菜單

除了招牌的土魠魚,店裡還有碗粿、魚皮、魚肚粥等台南知名美食,而且碗粿還是限量,我們來的這天就已經賣完了,想吃的人請趁早。

#招牌必點的餐點

碗粿、土魠魚、滷豆腐、魚肚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菜單MENU

桌上有超多的醬料,店員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乾的土魠魚塊,可以沾紅色的辣椒醬,滷豆腐則是搭配特製的蔥花辣椒水。

#滷豆腐 NT.15 

我們一開始的目標只有這裡的土魠魚羹,在Google上發現很多人推薦這裡的滷豆腐,就點份試試。

豆腐鹹香入味,口感很嫩,看到還挺多人是肉燥飯+滷豆腐+魚肚湯這樣吃。

#肉燥飯 NT.25

雖然我們心中台南第一名的肉燥飯是永記,不過這裡的肉燥肥而不膩,米飯粒粒分明,也算不錯吃。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紅燒土魠麵(小)  NT.75

土魠魚有麵/米粉兩種選擇,也有分大小碗,小碗還真的挺小碗,Meiko難得吃完還沒有飽足感。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使用的是傳統的黃麵條,麵條的份量不算多,加上羹麵裡大量的豆芽菜,一開始還分不清夾到的是豆芽菜還是麵條,湯頭偏甜,就是台南Style的甜。

土魠魚肉厚實、吃起來沒有腥味,外層炸的非常的酥脆,就算泡在湯頭也不會變得軟爛。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紅燒土魠米粉(大)  NT.95

大碗的比較屬於一般羹麵正常的份量。

吸滿了湯汁的米粉吃起來滑順有彈性,口感很好。

#紅燒土魠魚塊 NT.80  

因為愛吃土魠魚,所以又另外單點了份土魠魚塊,少了湯汁的土魠魚吃起來更香酥,只是少了湯汁的甜味。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當天覺得唯一的缺點是土魠魚麵/米粉小碗了點,下次再來直接點大碗的吃比較過癮。

台南美食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米其林必登推薦

喜歡土魠魚魚的朋友,台南還有另2間推薦唷~

✔ [台南] 阿川土魠魚羹 @ 大家都愛吃的阿川~
✔ [台南] 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 永樂市場必吃土魠魚~

開元紅燒𩵚魠魚羹
電話:06-237-3195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07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開元紅燒土魠魚羮-483840421801034/
營業時間:星期六、09:00–19: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L3x8KnvjxdizsCf29

㊕ 台南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飯店、民宿 住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台南飯店推薦,高評價台南住宿精選 @ 五星飯店、新開幕、文創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nan-hotel-recommend
台南中西區住宿,台南飯店推薦 @ 新開幕,文創旅店,繁華熱鬧中西區精選飯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nan-west-central-hotel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