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 鮮美無羶味的溫體羊肉現切,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台南「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可是不少愛吃羊肉的老饕最愛,那鮮美湯甜的羊肉湯,加上淡淡飄香的當歸,入口溫暖心肺的口感,超適合當早餐的啦,而且太晚來的話,很多羊肉內臟都會賣完,還有店內有低消,老闆表情、服務可能沒有那麼和善,來吃的朋友也要注意唷~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也許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並不熟悉「無名羊肉湯」這間店,它在粉絲專頁和Google Map上的店名是「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因為好奇而搜尋了一下,原來它之前是在大菜市裡經營了超過50年的老店,大菜市裡的舊店舖後來被「Chun純薏仁」接手。

「Chun純薏仁」還特地保留了之前羊肉湯使用的紅磚大灶,不過現在大菜市整個拆除重建,裡頭的店家都已經搬遷。 

✔  Chun純薏仁。甜點 搬新家@ 大方最愛甜品店,友愛街旅館斜對面獨棟老宅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起初因為沒有店名,所以被稱為「無名羊肉湯」,無名羊肉湯2013年在大菜市熄燈,之後在親戚的運作下,在府前路二段另起爐灶,我們也才有機會品嚐到這傳承多年的美味。

台南除了溫體牛肉,還有溫體羊肉!上次吃溫體羊是在小西門圓環的「包成羊肉」。

吃溫體牛和溫體羊的吃法差不多,都是點一碗羊/牛肉湯,加一碗白飯,牛肉湯店會賣許多牛肉熱炒,羊肉湯店則是麻油乾拌內臟。

不過據老饕說,內行的朋友都會來這報到~

✔ [台南早餐推薦] 包成羊肉 @ 中西區超人氣溫體羊肉湯,有點貴

另外,老闆表情、服務可能沒有那麼和善,如果想要親切服務的朋友,也可想想要不要來吃。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這好像是羊骨髓,如果有錯再煩請糾正。

室內坪數不算大,空間倒是還算乾淨整潔;台南人會一早就吃羊/牛肉湯當早餐,我們則是習慣早餐吃三明治、飯糰或是燒餅油條。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的菜單

除了羊肉湯,其他品項全部都是「已售完」,老闆說內臟的部份通常都是透早(台語)就賣完了。

不然就是要先請老闆留,老闆說可以加他們的Line,下次再來才不會像這天一樣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招牌必點的餐點

清湯、當歸、筋肉

台南美食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菜單MENU

一旁有自助醬料區,我們特地問了一下老闆怎麼搭配比較對味。

老闆說南北喜愛大不同,台南人都是豆瓣醬+薑絲,不過他覺得北部人比較喜歡醬油膏+薑絲。

我們各用了一碟醬來試試,其實不論醬油膏還是豆瓣醬都挺好吃的,唯獨這裡的豆瓣醬真的會辣,跟吃牛肉湯那甜甜的豆瓣醬味道不同。

當時大約8、9點左右,現場只剩下羊肉湯、羊雜和羊髓,想吃當歸湯或是其他部位的人,真的要再早點來,不然就是先請老闆預留。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清湯羊肉 NT.150

溫體羊跟溫體牛一樣,都是將肉切成薄片後,直接用熱湯沖燙至約8分熟,當羊肉湯送上來時老闆就會一直催我們趕快吃,不要拍照拍太久,以免肉質老掉影嚮口感。

羊肉吃不出什麼羊羶味,口感軟料,味道鮮甜,連帶湯頭都相當的清甜。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綜合羊肉湯 NT.150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羊雜就是什麼都有,口感豐富,單吃吃得到肉質本身的甜味,同樣沒有羊羶味,可以搭配醬油或是豆瓣醬比較夠味。

#羊雜 NT.150

因為已經有一碗綜合羊肉湯,所以這碗羊雜就點乾的。

燙熟的羊雜搭配香噴噴的麻油,味道也挺對味的。

台南美食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電話就是老闆的Line,不過若是請老闆保留羊肉,保留的時間不要太晚,也不要保留了卻放鴿子不來哦。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電話:0934-130-0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4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goat0113
營業時間:05:30–13:00/星期二店休
Google Map:https://g.page/goat0113?share

㊕ 台南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飯店、民宿 住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台南飯店推薦,高評價台南住宿精選 @ 五星飯店、新開幕、文創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nan-hotel-recommend
台南中西區住宿,台南飯店推薦 @ 新開幕,文創旅店,繁華熱鬧中西區精選飯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nan-west-central-hotel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