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藝術旅館 – 西陣捨松 (Kyoto Artstay Nishijin Sutematsu) @ 隱藏版京都文青區域 [京都飯店住宿]

京都很大,但大家對於京都西陣的了解,大多是西陣織,其實在西陣區域藏身不少隱藏美食跟店家,這邊鮮少觀光客,但有不少朋友為了美食都曾來過這個區域,京都藝術旅館 – 西陣捨松 (Kyoto Artstay Nishijin Sutematsu)是大方今晚入住的旅館,據說老板也跟西陣織歷史有關係,一樓也陳列了些西陣織相關的用品,不過入住重點是房間啦,房間倒是挺大的,有房間、客廳、廚房、衛浴及廁所,大方今晚就在這住一晚,順便在這區域享用些美食啊。 (看房價) 

關於京都「西陣」:

觀光客對於「西陣」(Nishijin/にしじん)也許不是太熟悉,西陣其實沒有明確的區域範圍,指的是京都市上京區至北區一帶,是日本和服專用織物「西陣織」的發祥地。

有別於熱鬧的四条河原町和祇園,西陣寧靜的氛圍倒是值得文青旅人來細細品味,不但如此,這裡有京都最好吃的鳥岩樓 親子丼 (點我),京都第一名的 Cafe Rhinebeck 鬆餅 (點我) ,以及一星期只賣三天、在tabelog上分數高達3.7分的 Le Petit Mec 麵包店,有太多隱藏在巷弄裡的美食,對於愛吃的大方來說,這些美食更是吸引人啊。

大方這天入住的京都藝術旅館 – 西陣捨松 (Kyoto Artstay Nishijin Sutematsu) ,地理就在西陣區裡頭。

低調沈穩低調日式風格的旅宿。

因為「西陣捨松」裡結合了許多京都職人的作品,因此取名為「Art Stay」Nishijin Sutematsu。

一樓右側的櫃台,在這裡辦理入住的手續。

西陣捨松 (Kyoto Artstay Nishijin Sutematsu) 不僅是飯店,更像是美術館的感覺,一樓長廊上就有許多傳統工藝。

長廊上的暖廉是「帶屋舍松」的作品,還有牆上的掛畫則是出自於「京表具 井上光雅堂」等等。

西陣捨松雖然具有飯店的規模,但營造出一種就像回到家裡的感覺,從電梯出來後一層只有4間,而且兩兩對門的感覺,就像是住宅區的隔局,而梯廳上頭的吊燈則是來自於「小嶋商店」的作品,只要稍為留心,不難發現飯店裡頭有許多的藝術/工藝品。

大方這天住的是403號房,因為這裡的門鎖在使用上比較特別,在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還特別教學了一下。進入房間後先是一個長型的玄關,右側是衣櫃,左側則是一間獨立式的廁所,和乾濕分離的沐淋空間。 (看房價) 

衣櫃的空間很大,如果是冬天時入住,多吊上幾件大衣也不是問題,左側獨立式的廁所,附置的是免治馬廁。

玄關處另一個間是乾濕分離的沐淋空間,洗手台旁還配置了一台洗衣機,對於長時間旅行的旅人來說相當的方便!

浴室備有Panasonic的吹風機以及POLA的沐浴用品,除了有獨立的淋浴空間之外還附有浴缸,空間相當的寬敞。

從玄關進來後是一個空間還挺大的客廳,客廳有獨立的冷氣和空氣清淨機。

客廳左側的落地窗可以打開走出去,飯店剛好面對一座公園,視野非常的好。

雙人大沙發,就像在自己家裡看電視一樣舒適。

在空間的配置上,客廳的後方是開放式的廚房,客廳的右邊則是臥室。室內的空間大到就算帶了二卡大行李箱,二卡都攤開放在地上還是覺得非常的寬敞。 (看房價) 

房間裡頭備有 handy,可以免費發打日本國内、國外電話以及用來免費上網,當然房間裡頭也有提供免費Wi-Fi。

客廳的後方是一個開放式的簡易廚房,如果不想外食也可以外帶食物回來加熱,另外備有快煮壺和茶包可以使用。

一旁是有冷藏/冷凍空間的冰箱,裡頭有2瓶免費的礦泉水,冰箱的上面則是微波爐。

臥室的左側是一個獨立的衣帽間,右側則是可變化的化妝桌椅。

打開櫃子之後可以變成桌子,不論是用來打電腦,還是當成化妝桌都非常的方便。衣帽間除了可以放置行李之外,也有提供睡衣、燙衣板、熨斗以及保險箱。

我們入住的是二床的房型,這個房型還可以在客廳加床變成3人房。 (看房價) 

西陣捨松使用的Simmons席夢思名床,尺寸則是120cm×200cm 的大尺寸單人床,讓旅人都可以一夜好眠。

左邊的床舖側邊還有一個對外窗,以及一台獨立式的冷氣,晚上睡覺時可以將房門關上、開房間裡頭的冷氣。

關於「西陣織」:

「西陣織」是日本和服專用的織物,日本在正式場合所穿的和服會以「染色的和服配針織的腰帶」,而針織的腰帶指的就是西陣織,因為做工精緻繁複,也因此西陣織成為高級腰帶的代名詞。

相傳西陣織起源於5~6世紀,當時的紡織工匠大多聚集在這一帶,後來日本發生了「應仁之亂」,這裡成為西軍陣營駐紮的地方,也因此有了「西陣」這個名稱的由來。

西陣織至今仍然使用傳統的手工織造技術,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走一趟「西陣織會館」。

註:照片為示意圖,並非在「西陣織會館」拍攝。

來看看大方拍的住宿影片吧。

如果喜歡悠閒舒服在京都散策尋找小店的感覺,那麼不妨也可以來這住這一晚囉。 (看房價) 

 

京都藝術旅館 – 西陣捨松 (Kyoto Artstay Nishijin Sutematsu) 
電話:+81-75-431-1125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笹屋町1丁目525-1
官網:https://artstay.kyoto/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ctSXS1YHQUp

京都藝術旅館 – 西陣捨松 (Kyoto Artstay Nishijin Sutematsu)房價查詢、訂房資訊:Agoda中文訂房
https://www.agoda.com/partners/partnersearch.aspx?pcs=1&cid=1451235&hid=459116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