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西街美食] 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 @ 米其林一星推薦,貴桑桑海鮮料理

米其林指南臺北2019》中,位於華西街觀光夜市的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首次得到了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消息公布後沒多久,朋友大方的聚餐,就約這啦,除了敘舊之外,也順便品嚐一下這從小聽到大、卻從來沒吃過的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

台南擔仔麵 就在熱鬧的華西街觀光夜市內。

華西街觀光夜市另一邊出口則是廣州街夜市,也很熱鬧。

『華西街觀光夜市』是介於「桂林路」及「廣州街」的一條傳統牌樓。

而「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就開在萬華『華西街觀光夜市』裡頭,『華西街觀光夜市』小時候大方還來過好幾次,但隨著年紀越大就越少來這裡了。

「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是從路邊攤起家,從1958年創業至今已經有著超過60年的歷史,而且僅此一間、絕無分號。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就是一般的海鮮餐廳,「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其實是『超豪華』海鮮餐廳!門口就有菜單可以參考,套餐的價格一人從2200+10%起跳,當然也有單點的選擇。

門口掛著《米其林指南臺北2019》一星。

從大門進來後,會先經過師傅的料理台。

跟台灣傳統的海鮮餐廳一樣,入口處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水族箱,裡頭都是當天新鮮的漁獲,可以直接依海鮮點餐。

進入室內的座位區,感覺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這裡根本就是歐洲宮廷嘛!

還有新聞稱「台南担仔麵海鮮餐廳」為華西街的凡爾賽宮,進來後發現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這裡真的非常富麗堂皇。

而且這裡使用的餐盤都是 HERMES 愛馬仕、或是 Wedgwood 等品牌,好怕不小心給它「扣兇」XD。

套餐有2200、2600、2800、5100四種價位,每個人可以選擇不同價位的套餐,我們則是2200、2800各一(皆需加 10%服務費),2種套餐都是9道菜。先看看2200套餐的照片。第一道是 特選生魚片

2800的套餐第一道是 紅燒魚翅,不吃魚翅的人也可以更換成其他的選擇。

2200套餐的 法式焗明蝦

2800套餐則是 鮮露蒸龍蝦,蝦肉非常結實好吃。

2200套餐的 清蒸北寄貝

吃的時候先將貝殼拿開,記得將冬粉、北寄貝和湯汁一起吃,北寄貝口感彈牙,湯汁味道非常鮮甜!超級好吃。

2800套餐的 蠔式活鮮鮑,鮑魚口感清脆爽口,調味也不錯。

2種套餐都有的 奶油焗白菜

Meiko 不太愛白醬料理,因為吃多了容易覺得膩口;這裡的奶油焗白菜份量不會太大,裡頭有真材實料的干貝在裡頭,調味也不會過重,吃到最後沒有膩口的感覺。

2份套餐都有的 季節性鮮魚

同樣是2種套餐都有的 香酥鮮蝦卷,外層酥脆不油膩,裡頭是結實的蝦肉,一旁還有清脆多汁的生菜,搭配起來清爽好吃。

2200套餐搭配的是招牌的台南擔仔麵,上頭的肉燥很香、湯頭清甜好喝,唯一可惜的是份量太小了,所以大方又加單點了一碗。

2800套餐則是 蓮子干貝粽

粽子裡的各種餡料都非常的實在,米飯的調味也很好。

飯後的水果和甜點。

這天的甜點是焦糖烤布蕾,大家吃一、二口的時候都覺得有像是芋頭的味道,而最下方還有一點一點黑色像是香草仔的東西,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焦糖烤布蕾裡一點點黑色的東西是松露,而我們覺得像是芋頭味其實也是松露的味道。

對大方來說,是一餐很精緻也挺貴的米其林一星海鮮餐廳。

 

華西街台南擔仔麵
電話:+886-2-2308-112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1-1號
官網:http://www.seafoodtaipei.com.tw/#/top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w2YYhLAz2xBo2n4z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