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台北日本料理] 初魚鮨 信義三越A9 @ 豪華無菜單板前料理,道道精彩美味,嚴選日本食材,職人技法,2024價格+線上訂位

台北大獲好評、生意超好的「初魚料亭」以嚴選日本進口食材、職人手工技法、頂級無菜單料理、CP值高,打出相當好的口碑後,可是超多朋友推薦啦,超愛「初魚鐵板燒」報到多次的Meiko雖然平時不太吃日料(不吃生的、芥末、海苔),在大方軟磨硬泡之下,第一次點頭同意啦,我們選擇了停車方便的「初魚鮨 信義三越A9」,沒想到一吃成主顧,已經再計畫要去報到啦~

初魚鮨 信義三越A9 頂級台北日本料理]

以高CP值打出知名度的「初魚料亭」,旗下共有初魚 鮨初魚鐵板燒初魚屋台等不同餐廳。

自從吃過的「初魚鐵板燒」之後,我們立刻變成初魚的鐵粉,嚐試了不少間鐵板燒的分店,一直沒嚐試「初魚 鮨」是因為Meiko不吃生食,後來因為朋友的推薦,加上電話詢問,生魚片可以幫忙炙燒,大方也就終於有機會試試傳說中,非常超值的無菜單日式料理。

✔ [台北] 初魚鐵板燒 划算超好吃無菜單料理 @ 新光三越A9頂級食材、A5和牛、鮑魚、帝王蟹
✔ [台北] 初魚鐵板燒 敦北店 @ 5星食材,龍蝦,和牛,超受歡迎的預約訂位制無菜單鐵板燒
✔ 初魚鐵板燒-泰順 @ 無菜單頂級鐵板燒,日本和牛,帝王蟹,龍蝦,鮑魚,本店最高CP值推薦 [台北大安]

「初魚 鮨」除了泰順街本店之外,分店也愈開愈多啦,考量到停車位及便利性,我們選的是在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7樓的「初魚 鮨」。

除了內用的座位,餐廳外觀左側還有5個板前位,雖然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但像是一個師傅只服務5位客人VVIP的感覺XD,用餐當天室內客滿,這5個位置同樣坐滿,生意超好。

#2024初魚 鮨 訂位方式

為了控管食材的品質,初魚旗下的餐廳,
不論是「初魚 鮨」還是「初魚鐵板燒」皆採取預約制
目前初魚 鮨-新光A9的消費為一人1800+10%

在初魚的官網就可以線上預約,https://www.chu-yu.com.tw/

消費方式都是單一價位的無菜單料理,預約後在期限內要先匯全額款項

以板前壽司隨隨便便都要2000起跳的價位來說,初魚 鮨真的是超級佛心,跟meiko一樣不太吃生魚片的人,初魚 鮨真的是首次嚐試板前壽司的好選擇。

訂位時段:
中午12:00、12:15、晚上17:30、19:40 (皆用餐2小時),還有個18:30

室內共有兩個壽司檯,前後空間還算寬敞,左右兩側的客人也不至於離得太近,椅子的下方可以放置包包,整體用餐環境還算舒適。

師傅後方的木櫃,是專門請日本工匠打造的檜木熟成冰箱,木箱本身不插電,下層放置生魚片,最上層放置一塊大冰塊,用來維持櫃子裡食材的鮮度。

#初魚食材每季更換

初魚的食材可是每季更換唷,而且常會換新,這點對於愛吃初魚的朋友,挺不錯的,會吃到不同食材的變化

#蒜味蜆湯

在等候師傅的時間,最先送上來的是蒜味蜆湯,蒜味蜆湯應該可以算是初魚的招牌之一,之前在初魚鐵板燒時就已經喝過幾次,蒜味和蜆味都非常濃郁好喝。

每個人都會有的醃漬蘿蔔和薑片,蘿蔔吃起來帶有紫蘇的香氣,兩樣都非常爽口,用餐期間服務人員或是師傅也都會不斷幫忙添加。

#鮮魚山藥蒸

白色的部份一開始以為是山藥,沒想到是一塊塊的魚肉,口感滑順,味道鮮美。

#安芸虎純米大吟醸 – 額外單點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這裡的清酒大約都是330ml左右的大小,朋友點的安芸虎純米大吟醸,印象中是一千元,喝起來順口不嗆,味道還不錯。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真鯛

第一貫壽司是來自愛媛縣的真鯛,初魚會被網友激推的原因之一,除了高CP值之外,就是食材大多都是日本進口,新鮮直送、品質有保證。

初魚的握壽司都是細長型,照片是炙燒過的握壽司,大約是3分熟左右的生熟度。

#鹿兒島白魽

就算是沒有炙燒過的生魚片,因為都是放置在「熟成箱」裡,吃起來不但不是冰涼涼的溫度,反而比較像是室溫(常溫)的感覺。

跟吃初魚鐵板燒一樣,用餐過程中,師傅會介紹當天可以加點的時令食材,當天有日本和牛、宜蘭紅喉魚、熊本牡蠣、帝王蟹腳等。

#北海道牡丹蝦+白昆布

大方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整片的白昆布,白昆布的味道和口感跟昆布大同小異,還挺特別的。

#南非磯煮鮑魚+肝醬

這道屬於熟食的磯煮鮑魚,鮑魚彈牙又帶點脆度,肝醬味道鮮美濃郁,相當好吃。

其他客人加點的和牛,剛好在我們前面的鐵板檯料理。

加點的料理像是和牛、紅喉魚、蟹腳等,大多是燒烤等方式料理。

長長的板前大約可以坐十多人,皆由同一位師傅料理,上菜的節奏掌握的還不錯,壽司一貫貫慢慢上,上的速度雖然不快,但也不會等太久。

#鰤魚+柚子胡椒

這貫鰤魚握壽司的特色在於搭配柚子胡椒,味道清爽鮮明又不會嗆辣,既特別又美味。

#富山螢光烏賊

來自日本富山的螢光烏賊屬於目前季節性的漁獲,螢光烏賊的長度都是這樣小小短短的,搭配的是帶有甜味的醬料和昆布。

#北海道角蝶魚+水果醋凍

水果醋凍味道酸甜、冰冰涼涼的,搭配角蝶魚非常清爽。

#熊本生蠔 NT.200 – 額外單點

生蠔上面剛好也是搭配水果醋凍,生蠔最怕大顆容易腥,這來自熊本的生蠔不但不腥,還非常的肥美好吃,超推薦。

#宜蘭紅喉魚 1尾 NT.700 – 額外單點

紅喉魚本來就是大方的最愛,我們四個人加點了兩尾紅喉魚一起Share。

#鮪魚背肉

鮪魚每個部位有不同的口感,這塊屬於鮪魚背部。

#蟹肉海鮮蒸蛋

蒸蛋超級滑嫩,讓人忍不住感嘆自己怎麼蒸不出這種口感XD。

#黑鮪魚大腹

大家最常聽到的黑TORO,也可是黑鮪魚腹部,是油脂最為豐富的部位。

#備長炭青魚棒壽司

師傅做好壽司的外型之後,真的拿了塊備長炭碳燒魚肉的表面,碳燒完再切塊以海苔包著。

青魚的油脂豐富,有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吃起來卡嗞卡嗞、口感清脆的海苔,既解膩又有豐富的口感,超級驚艷。

#白燒鰻魚

鰻魚表層帶有酥酥的口感,肉質沒有太乾,還是保有濕潤度的口感。

#海膽壽司

海膽味道濃郁,連平常不吃海膽的Meiko,都稱讚這裡的海膽不但沒有腥味,還非常的甜。

#海苔捲壽司

最後一貫海苔捲壽司,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魚肉,但味道同樣不錯;

這裡的醋飯味道不會過重,問了一下師傅,師傅這他們是紅醋與米飯以50%的比例調製,所以醋酸味道不會過重。

#蝦頭味噌湯

蝦味濃郁也算鮮甜,不會過鹹的味噌湯。

#抹茶白玉蛋糕、手刷抹茶

當天的甜點是抹茶白玉蛋糕和手刷抹茶,蛋糕微甜,帶有抹茶的香氣和白玉QQ的口感,比外型看起來還好吃,
在廚房現刷的抹茶,感覺上味道淡了點,但也確實好喝。

Meiko忘了自己不能吃海帶、海苔之類的食物,所以沒有事先交待,當天看到螢光烏賊料理有海帶時,才請師傅不要放海帶。

沒想到服務我們的師傅相當的細心,接下來的每一道料理,都會將海帶/海苔換掉,非常的專業!

前菜+壽司+甜點+飲料,共19道,若是扣掉前菜、甜點和飲料,則是有14道料理,真的是非常的超值。

初魚 鮨-新光A9
電話:02-2366-079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7F
官網:https://www.chu-yu.com.tw/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1: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y9vLkCaMC1r3Fur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rey 說:

    現在不提供….炙燒服務了

    • 大方 說:

      難怪今年去吃,只有煮熟,沒有炙燒,當下倒是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