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 來自北海道超美味壽司,抽號碼機免現場等,還能順便逛街去

不管開在那,生意都超好的「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以提供高品質、新鮮的北海道魚獲食材的各式美味迴轉壽司而出名,大方這次挑戰東京車站旁邊的「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可是超人氣的排隊名店,還好可以先抽號碼機,隨時在網頁上看叫號進度,然後就在KITTE商場內逛街Shopping,真方便啊~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這趟行程的前幾天我們住在東京車站的八重洲,打算將車站附近的美食都吃過一輪,像是走去日本橋的金子半之助,還有位於東京站一番街裡的東京拉麵街,以及車站旁邊KITTE裡的根室花丸。

#東京車站 赤煉瓦磚造建築

每次來東京駅,都會拍照打卡一下。

東京車站

KITTE 就在東京車站丸之內站房斜對角,白色外觀的複合式商場建築。

東京車站 KITTE

KITTE 是2013年開幕的綜合商業設施,大方最常逛的就是一樓的東京中央郵便局,我們到中央郵便局不是要寄東西,而是來shopping的 XD。

✔ [東京必逛必買] 東京中央郵便局限定商品+日雜+文具用品超好買

東京車站 KITTE

KITTE 是由舊東京中央郵局大樓改建,與新建築作巧妙的結合,現在的外觀和室內裝潢,都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

東京車站 KITTE

KITTE 共有地下一樓加地上六樓,包含有餐飲、服飾、生活用品等約100間商店進駐,室內最大亮點就是室內的三角型中庭。

東京車站 KITTE

由天井灑落下來的自然光線。

東京車站 KITTE

左右兩側的樓層外觀是不同的設計風格。

東京車站 KITTE

我們這天的目標是5樓的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根室花まる),本來是打算趕在開店前來,結果出門時不是忘了拿外套就是忘了帶手機,匆忙趕到現場時已經開始營業,第一輪不但已坐滿,外頭還一堆人排隊在抽號碼牌。

#抽號碼機,免現場等待

抽號碼機的操作還挺簡單的,因為有漢字和英文夾雜,第一步選擇人數,第二步輸入電話,我們沒有日本國內電話,這一欄就選擇 wait in line 也就是排隊等號,當天是早上11點20分,拿到第32號。

就算沒有留電話也可以離開去逛街,記得掃描單子上面的 QR Code ,會出現候位的網頁,就可以知道現在已經叫到幾號了。

左邊日文是候位的頁面,右邊是用了手機翻譯,按下「メール呼出」(傳送郵件) 的按鈕,可以輸入自己的 email address,到了前3組就會發送mail給你,算是多了一層通知,以免逛到過號忘了回來。(當然手機也要有開啟收到mail的即時通知才行)

大方這一陣子還發現,根室花丸的官網有目前候位的組數,讓旅客出發前可以先參考。

在等根室花丸的時候,我們還跑到地下一樓的 KITTE GRANCHE ,想說趁空檔來吃一下沾麵,結果沾麵也在排隊。

#KITTE 商場 超人氣沾麵

松戸富田麺絆 在 Tabelog 有3.72的高分,依排隊的人潮來看,怕剛吃完沾麵沒多久就得接著吃根室花丸,擔心我們的首要目標根室花丸吃不下,決定先放棄沾麵,下次再來。

根室花丸吧台上是手動翻面的號碼牌,用來顯示現在已經叫到幾號了,跟掃 QR Code 的網頁會有些許的時間差,建議快接近的時候就回到現場以免過號。

千等萬等,終於輪到我們啦。

根室花丸(根室花まる) 來自北海道的根室市,根室是北海道非常代表性的港口城市,擁有鮭魚、螃蟹、海膽、秋刀魚等新鮮漁獲。

根室花丸分有迴轉壽司立食壽司兩種,除了北海道之外,只有東京有分店,東京的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分別是 KITTE丸之內、東急 PLAZA 銀座、後樂園共3間。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右側的師傅將各種魚類都先切好處理好,再送到吧台裡給師傅捏成握壽司。

生意超好的根室花丸,不論何時總是座無虛席,雖然我們吃的時候是在日本高中生事件之前,不確定現在生意是否有受影嚮,不過我們對迴轉壽司還是很有信心的,而且我們大部分時候都是單點,較少拿迴轉台上做好的壽司。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根室花丸的食材都是從根室新鮮直送,吊在上面的是本日推薦 (今日のおすすめ),若是有什麼特殊食材就會寫在上面,每天的內容都會不太一樣,比較可惜的是本日推薦只有日文。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用餐需知

不熟悉如何享用迴轉壽司的外國人,店裡也有用餐須知,像是桌面放置的東西有醬油、綠茶、生薑供客人自取,芥末則是跟店員索取,除了直接從迴轉台上拿取已經做好的壽司之外,也可以用單子點餐,直接寫上編號、數量、以及是否需要芥末,然後遞給店員或是師傅即可。

薑片、綠茶粉、自助的熱水、醬油等。

根室花丸的茶杯。

店員在帶位的時候若是發現你是外國人,就會給外文菜單,上面有中文、英文和照片,只是字體有點小,對老花人來說很不友善XD。

東京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菜單MENU

#根室花丸的菜單

這一面是這種全文字的菜單,上面有日文、英文、中文、韓文對照,右上角還有不同顏色盤子所代表的價格,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事,如果要找鮪魚,英文要找 tuna,中文要找金槍魚哦。

#招牌必點的餐點

花咲蟹味噌湯(花咲蟹の鉄砲汁)、醬油醃漬紅鮭魚子(紅鮭すじこ醤油漬け)

東京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菜單MENU

桌上的單子上都已經印有桌號,只要直接寫上菜單上的編號、數量,最後一行ワサビ是芥未,「入」就是要芥未,「抜」就是不要,還挺容易記的。

第一 Round上桌啦,排名不分先後哦XD。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ねぎとろ蔥肥金槍魚

菜單上的翻譯真的會讓人霧煞煞,金槍魚指的是鮪魚,而蔥肥金槍魚也就是蔥鮪魚軍艦壽司啦。

#かにみそ 螃蟹醬 

實際是蟹肉+蟹膏的軍艦壽司。

#茶碗蒸

#甜煎雞蛋

玉子燒的菜單翻譯是甜煎雞蛋。

因為meiko不太吃生魚片,所以點的都是炸雞、玉子燒、茶碗蒸這類的食物,好在根室花丸的這些熟食都還挺好吃的。

Round Two。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炙りえんがわ 焦し醤油握り 炙燒鰭邊肉

因為鰭邊肉比較油,所以通常使用炙燒的方式,讓肉質變的更香,口感入口即化。

#二階建てほたて 兩層生扇貝

不小心劃到兩份的北海道干貝,所以這份共有四貫握壽司,北海道的生干貝非常出名,根室花丸必吃的食材之一就是干貝,而且它是「二階」,也就是兩層干貝。

一貫握壽司上就厚厚的兩層生干貝,吃起來超過癮,超甜超滿足的啦。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墨魚握壽司

#生海螺

#甜蝦

再繼續加點。

Round Three。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花咲蟹味噌湯 (花咲蟹の鉄砲汁)

北海道著名的漁獲就是螃蟹啦,花咲蟹與毛蟹、鱈場蟹、松葉蟹,合稱北海道四大名蟹,來到根室花丸必點的就是這花咲蟹の鉄砲汁,會稱為鐵砲純粹是因為蟹腳很像槍筒而得名。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味噌湯喝起來超級鮮,味道不死鹹,不過蟹腳感覺都只是熬湯用,完全看不到肉。

#鮭魚卵軍艦壽司

#醬油醃漬紅鮭筋子(紅鮭すじこ醤油漬け)

鮭魚也是根室豐富的漁獲之一,有別於大家熟悉一粒粒的鮭魚卵(上圖),生筋子(すじこ)也是鮭魚卵的一種,只是還帶有卵巢膜,上圖的鮭魚卵是已經將卵巢膜去除,紅鮭すじこ醤油漬け 屬於根室花丸的名物,原以為味道會腥,但其實不會,只是偏鹹。

#牡丹蝦

超級大尾的牡丹蝦,米飯的部份只有中間一小節。

東京車站美食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炙青花魚

#上赤身 金槍魚瘦肉

#数の子

数の子也就是鯡魚卵,吃起來有一粒粒、咔滋咔滋的的口感。

這天的戰力,2個人總共吃了20盤。

原以為會破萬元,結果最後的結帳金額一萬日元有找。

根室花丸應該是大方最喜歡的No.1迴轉壽司,不過點餐較為困難點,要多花點時間就是啦。

迴轉壽司 根室花丸 KITTE丸之内店
電話:+81-3-6269-9026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7-2  KITTE丸之内 5F 
官網:https://www.sushi-hanamaru.com/
營業時間:11:00~22: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2znTUYb6S5cnVvYo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米飛 說:

    您好
    想請問您32號
    大約需要等候多久呢??
    謝謝!

    • 大方 說:

      大方好像等了一個多小時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