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新宿總本店 @ 百年人氣老店,精選食材,職人料理

1923年創業的「天婦羅新宿綱八」(天ぷら新宿つな八)可是大方在東京最愛也最常報到的炸天婦羅老店,在日式老屋氛圍享受職人料理精選的日本各地食材,每道炸出來的天婦羅再搭配超好吃的白飯,就讓大方吃了二十多年啊,而且新宿總本店的師傅的手法、烹調技術也較優,雖然分店挺多的,不過大方還是只吃新宿這間~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認識大方的人應該都知道,在日本大方有幾個愛店,以炸物來說,像是東京日本橋金子半之助、天婦羅新宿綱八(天ぷら新宿つな八),都是大方超愛的餐廳。

綱八天婦羅(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從1923年創業到現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新宿這間是總本店,其他地方像是上野、池袋、錦糸町,或是其他縣市的名古屋、京都、大阪、富山、北海道等,都有綱八天婦羅的分店,只是大方個人偏愛新宿總店。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綱八新宿總店大方已經吃了二十幾年了,每次進來都覺得沒什麼變化,室內有分成吧台座位和一般座位,我們還是最喜歡坐在吧台,不過吧台常客滿就是,另外二樓也有吧台區。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綱八天婦羅(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的菜單menu

綱八中午有比較划算的午間套餐,因為常有外國觀光客光臨,店裡有多國語言對照的菜單。

菜單MENU

這張menu上面有英文、中文和日文,每種套餐的內容都寫的挺清楚的,方便客人參考。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菜單MENU

這張則是可以再另外單點的天婦羅,像我們好一陣子沒吃綱八,這次打算吃個過癮,所以又加點了車海老(明蝦)和炸文蛤。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菜單MENU

我們這天也是坐在吧台,剛好是最角落的位置。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桌上各種不同的鹽和醬油,若是不懂怎麼搭配也沒關係,上菜時師傅都會再跟你建議沾什麼比較好吃。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生啤酒 ¥704

疫情之前我們本來就有一陣子沒來東京,再加上疫情的2年多,真的是好一陣子沒吃到綱八天婦羅,先來一杯冰啤酒做為吃天婦羅的起手式。《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陸續送上一些小碟子,右上角白色的東西是蘿蔔泥。

南瓜湯小小的一杯,雖然好喝,但總感覺和天婦羅不是很搭XD。

我們剛好坐在油炸蔬菜的前面,坐在吧台的好處就是看到什麼想吃的,也可以直接用指的跟師傅點餐。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江戶前膳 ¥5060

江戶前膳包含有明蝦、墨魚、魚貝類兩種、蔬菜兩種、星鰻、小菜、炸什錦,附餐則有白飯、味噌湯、醃漬小菜;

第一個送上來的是明蝦頭和墨魚,蝦頭酥酥的口感吃起來味道很香,墨魚則是帶有彈牙的口感。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接著才上明蝦的身體,口感結實有彈性,大方有再單點一隻明蝦,因為重覆就不拍了。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這天野菜類的食材是南瓜和蓮藕,南瓜很甜,蓮藕清脆好吃,本來想說套餐吃完後如果還吃得下,要再加點一份蓮藕,但結果是吃得超飽所以放棄。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用餐途中送上來的白飯、小菜和味噌湯,味噌湯裡有很多很小的蛤蜊,味道很鮮,大方有再續加白飯,最後結帳時沒再加錢。

送上星鰻的時候,師傅有跟我們說建議搭配芥末鹽一起吃,星鰻魚肉細緻,沒有土味,吃起來也沒什麼刺,單吃味道較淡,沾點芥末鹽會有提鮮的效果。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炸什錦天婦羅則是建議搭配醬油和蘿蔔泥。

什錦天婦羅的口感豐富,搭配微鹹的醬油和蘿蔔泥清爽好吃。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左邊是文蛤、右邊是干貝。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干貝非常大顆,口感Q彈、味道甘甜。

蚌殼裡是蛤蜊肉,裡頭有加了薑絲,不需要再另外沾醬,本身的味道就很豐富。

新宿美食 天婦羅新宿綱八

大方又再單點的炸文蛤。

當天的消費明細。

可能有人覺得天婦羅的份量少了點,價格略高了點,不過炸物天婦羅真的挺好吃的,而且很配白飯啊,也不用擔心吃不飽啊XD。

綱八天婦羅 新宿總本店
電話:+81-3-3352-1012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丁目31−8
官網:https://www.tunahachi.co.jp/
營業時間:11:00–22: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NDMqGyURovggNevWA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