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本店 @ 台北市最好吃的自助火鍋,40年老店,CP值高 [台北火鍋推薦]

雅香石頭火鍋」位於西門町、靠近中興橋,從1976年就營業至今的老店,主打先熱油爆香的石頭火鍋+自助取菜算盤的方式,平價CP值高,深受大家歡迎,西門町那一帶有好幾間石頭火鍋,就是雅香石頭火鍋生意最好啊。

因為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店,不接受訂位,為了可以順利在第一輪就入座,「雅香石頭火鍋」的營業時間是11點30分,大方11點就到現場候位,但沒想到比大方早的人還更多!

長長的人龍!

在排隊的時候,其實店裡已經有工作人員在忙進忙出了。

雖然是經營多年的老店,但感覺起來像是有重新裝潢過的樣子,桌椅和排煙設備,感覺不像是已經使用過多年的感覺。

等到營業時間一到,整個店裡立刻滿座。

雅香石鍋火鍋是自助式的,除了肉品是跟服務人員用點的方式之外,所有的食材都是到冷櫃裡自取。

冷櫃裡的食材擺放都非常的乾淨。

這一櫃裡頭都是以海鮮為主。

麵條類、丸丸餃餃之類的選擇。

這裡的價格以盤子的顏色/種類計價,價格都在冰櫃的上頭。

一旁自助醬料櫃台,調味料都有英文/日文對照,對觀光客而言非常的貼心。

搭配的調味料就依照個人喜好添加。

 

服務人員還沒來,我們就已經拿了滿滿一桌火鍋料。

排骨酥是吃石頭火鍋超搭的食材之一,依序有丸子、魚皮、透抽和豬血。

烏蛋、魚餃、金針菇、筒篙。

蛋餃、香菇、魚酥、魷魚腳。

石頭火鍋跟一般的火鍋料基本上大同小異,端看每個人自己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但唯獨「乾魷魚」、「大蔥段」這二個一定要拿,是為了爆香之用的。

服務人員會一桌一桌去幫忙炒料,所以大家要有點耐心等候哦;這時候服務人員也會問要吃羊肉、雞肉、牛肉等等肉品。

第一個步驟:爆香!

服務人員會先開鍋加熱,裡頭有黑麻油,依序再倒入「乾魷魚」、「大蔥段」等食材爆香,再加入客人點的肉品,像我們有點一份松阪豬和一份牛肉,這時也會放進去一起炒香。

在拌炒的同時,服務人員會看一下桌上的食材,像是香菇也有香氣,所以一起放進來。

第二個步驟會將爆香過的肉片撈起來!接著依序放入白菜、金針菇、排骨酥等耐煮的食材,通通放進來後,再將剛才爆香過的肉片疊在最上層。

第三個步驟就是加入高湯。

等到湯頭煮沸、食材都熟了之後就可以吃啦。

香噴噴的石鍋火鍋,肉片吃起來鮮甜,火鍋料也都新鮮好吃,可說是我們5、6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呢!

所以火鍋料的盤子服務人員都會堆在一起,最後再以盤子數量結算,就像是迴轉壽司的算法。

雅香石頭火鍋的CP值很高,也平價好吃,值得推薦唷。

 

雅香石頭火鍋
電話:02-2381-025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9號
營業時間:11:30~05: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kcKssoFAUeP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