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 60多年排隊黑白切名店,嘉義人推薦的台式下午茶

嘉義「黑人魯熟肉」每到下午2點開始總大排長龍,滿滿桌上的滷味黑白切,大家好像不用錢的一直夾,每天賣大約3-4小時左右,好料的全部賣光光啊,而且還被在地人推薦是嘉義人的台式下午茶唷,笑~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嘉義人下午茶

大家的下午茶通常都吃些什麼?嘉義人的下午茶不是吃蛋糕甜點,而是吃魯熟肉,我們這天專程來到南門圓環,試試嘉義人的台式下午茶;

嘉義人的台式下午茶「黑人魯熟肉」,跟「炭燒杏仁茶」一樣位在南門圓環,圓環外圈都是白線,早點過來應該都還挺容易找到停車位。

✔ [嘉義限定] 碳燒杏仁茶 @ 80多年古早味杏仁油條老店,南門圓環街邊圍爐早餐

「黑人魯熟肉」是嘉義在地營業已經60、70年的老店。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嘉義人下午茶

黑人魯熟肉下午2點開營業,我們1點半左右到,當時還沒有人排隊,我們也就坐在車上等,
周邊其實有不少人在亂逛觀望,那時就直覺他們也是來買魯熟肉的人,我們大約1點50左右去排隊,那些在亂逛的人,果然也跟著在我們後面排起隊來。

魯熟肉是在別的地方做好後才開車送過來,所以一開始檯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後方原本是內用的座位,但現在疫情期間暫停內用。

#黑人魯熟肉的菜單

魯熟肉其實也就是黑白切,各式豬內臟,紅燒肉、豬血糕、三絲捲(肉捲)等等,綠竹筍和花枝是時價,大腸頭最貴破百元,其餘選項都是銅板價。

#招牌必點的餐點

蟳糕、旗魚腸、粉腸

嘉義 黑人魯熟肉 菜單MENU

黑人魯熟肉只營業下午2點到6點,若是太晚來,有些食材可能已經賣完,所以大家才會都早早就來卡位。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嘉義人下午茶

大約等到2點10分左右車子才開過來,後車廂打開來裡頭是擺放整齊的魯熟肉。

店員將載來的魯滷肉一盤盤的在餐台上擺好,當天穿黑色衣服的人一直站在裡頭亂逛,我們還以為它是員工,後來才知道他其實也是客人,只有穿制服的才是員工,他應該是熟客,才會熟門熟路的將店裡當自己家一樣。

#蒲仔米粉湯

米粉湯裡頭綠色的部份就是蒲仔,也就是瓠瓜、葫蘆,比起單純的米粉湯會多了蒲仔的甜味,本來想點一份米粉湯,後來考量到在車上不是很方便喝湯而作罷。

等到魯熟肉全部從車上卸下來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啦,由客人自己拿餐盤和夾子,想要吃什麼就夾什麼。

只是餐點上面沒有名字,我們第一次來的人,很多東西都認不出來,像是三絲捲(肉捲)有分網紗和豆皮兩種,紅燒肉也分成松阪和排骨。

這時就需要用口頭問的,現在大家都有帶口罩倒還好,以前沒有帶口罩時,就比較會有衛生的疑慮,加上店員很忙,雖然態度好,但不見得有辦法立刻回應。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我們這天隨意夾了一些,有大腸頭、生腸、蟳糕、三絲捲、脆骨肉、粉腸、豬血糕、紅燒肉等,最後的結帳金額為430元。

因為客人夾的速度很快,而店員切的速度較慢,排在後面的人會忍不住一直想要往前,但前面在等切盤的客人還沒離開,所以餐台前面其實還挺擁擠的。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店員會將客人夾好的魯熟肉切盤,這位店員人很好,看我們拿了一條三絲捲,三絲捲(肉捲)有分網紗和豆皮兩種表層,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兩種各半。

除了醬油還會附芥末,我們因為不吃所以直接請他們不要放。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結完帳後我們就回車上享用啦,我們這天共切了二個便當盒,這一盤以內臟為主,除了脆骨肉,還有生腸、大腸、蟳糕。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醬油是另外附,我們要吃的時候才淋上去的,醬油帶有很濃的蒜味,搭配本身調味不重的魯熟肉非常的對味。

最左邊帶骨頭的是脆骨肉,脆骨肉的骨頭真的很脆,比我們平常吃的軟骨還要更硬、更脆,建議吃慢點因為會有點刮嘴。

最右邊黃色很像粿的則是蟳糕,是用雞蛋、麵粉、蔥、青菜、荸薺等製成,就像是粿、糕一類的口感,平常比較少見,倒是可以一試。

在網路上有看過評語是說它們的生腸等內臟比較腥,我們這天拿的生腸和大腸頭倒是沒感覺到有腥味。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第二盒則是粉腸、肉捲、排骨肉、豬血糕(地瓜米血)等,中間是三絲捲和紅燒肉,紅燒肉好吃,三絲捲跟北部的肉捲類似;

網紗和豆皮兩種吃起來我們覺得差別不大,最右邊的豬血糕看得到一絲絲黃色的地瓜,是加了地瓜的地瓜米血,口感沒什麼差別,倒是吃得到地瓜的甜味。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最右邊是粉腸,跟香腸的差別,上網查到的資料是含肉量的高低,香腸以肉為主,粉腸則是添加了地瓜粉,所以含肉量相對較低,這天粉腸吃起來就是少了香腸的肉香和脆度,雖然不難吃,但我們還是偏愛香腸。

嘉義美食 黑人魯熟肉 黑白切滷味

喜歡滷味、黑白切的朋友,來到嘉義玩,不妨來報到唷~

嘉義黑人滷熟肉
電話:05-225-6661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84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lackSDcookedmeat/
營業時間:14:00–18:00/星期一公休
Google Map:https://g.page/BlackSDcookedmeat?shar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