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市場美食] 本產羊肉 @ 在地人最愛的一甲子老店,早餐就是溫體羊肉湯

嘉義東市場美食不少,「嘉義東市場本產羊肉」可是不少在地人最愛報到的老店啊,從早上06:00開始提供無羊羶味、鮮美好吃、溫暖身體的當歸羊肉湯,再搭配羊雜內臟,配上一碗白飯,真的簡單又滿足的美味啊~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來嘉義好幾次了,我們倒是第一次挑戰「東市場」,原以為這裡停車不便,沒想到旁邊就有一個「東市場停車場」。

停車場的出入方式是機械式升降機,只是車道有點小,左右兩側需小心注意一下。

嘉義東市場 停車場

我們第一天是從飯店走路過來,既然旁邊有停車場,第二天再來東市場時,我們就直接開車過來,吃完後就直接開車離開。

停車場位在行政大樓的三樓,當升降機將車子送到三樓之後,就是室內平面車位,相當好停,只有車輛進出時需要注意點。

✔ [嘉義飯店] 偶然行旅 @ 文化路夜市旁,簡約CP值高的白色風格旅店,好停車

嘉義東市場 停車場

東市場是嘉義最古老的傳統市場,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治時期,當時還只是個臨時市集,日治時期重新整頓之後,於1914年正式啟用營業至今,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吃完百年老店「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之後先別急著走,若是還吃得下,就在牛雜湯對面的「本產羊肉」也千萬不要錯過。

創立於1951年的「本產羊肉」雖然不到百年,卻也是營業超過一甲子的老店。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本產羊肉的菜單

本產羊肉只有賣羊肉一種肉品,除了時價的羊腳和羊腰心,其餘品項都是均一價的100元 (生羊肉除外)。

羊肉分有乾/湯兩種,湯頭只有當歸一種,菜單上還有貼心的標註,羊雜指的是羊肚、羊肺、羊腸、羊皮,綜合則是羊肉+羊雜。

#招牌必點的餐點

羊肉湯、羊雜湯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菜單MENU

有別於王家牛雜湯那超大灶台及大鍋子的氣勢,本產羊肉只有小小的一攤,但生意同樣不錯。

我們當天還因為羊肉攤客滿,店員帶我們到旁邊蕭家春捲的攤位坐,非常守望相助。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羊肉湯是現點現切,再以熱湯汆燙,羊雜則是在鍋子裡頭燉煮。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羊肉有乾/湯兩種吃法,我們點了二碗湯,一碗乾羊雜,再搭配一碗白飯,就是我們這天的早餐。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羊雜湯 NT.100

依照菜單上的標註,裡頭會有羊肚、羊肺、羊腸、羊皮。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原以為當歸湯頭顏色很深,沒想到是這種清澈的琥珀色,湯頭喝起來是淡淡的當歸香加上麻油的香氣,溫和好喝且不燥。

內臟類的食物最怕不新鮮,只要稍為不新鮮,腥味立刻就出來,這裡羊雜既沒有羊羶味,更沒有內臟的腥臭味,口感豐富好吃。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羊肉湯 NT.100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羊肉帶有油脂,吃起來不韌還帶有QQ的口感。

#乾羊雜 NT.100

多點了一份乾羊雜來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不論是湯的還是乾的羊雜都相當好吃。

嘉義東市場美食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喜歡羊肉的朋友,來到東市場可別錯過唷~

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電話:05-225-1029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光彩街(東市場內飲食區10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嘉義東市場本產羊肉-156429838308255/
營業時間:06:00–13: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cuuN5vk59uPpyREWA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