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港點] 翰品港都茶樓 @ 美味好吃,推車港式小點,粥品,滷水,糖水甜品,生意超好,記得先預約

大方很喜歡來高雄住在鹽埕區,主要是住宿划算、美食小吃多,不過這次要吃些不一樣的,就是蠻多人推薦、生意也超好的「翰品港都茶樓」,餐廳以美味的港式小點、粥品、滷水、糖水甜品出名,生意超級好,記得要先預約,不然就要像我們提早半小時在現場排隊啊~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鹽埕區有不少美食老店,我們這次挑選的是高雄翰品酒店裡的「港都茶樓」,「港都茶樓」是鹽埕區老字號的港式飲茶,當這裡的前身還是中信飯店的時候,就已經有的飲茶餐廳,飯店更名之後,飲茶餐廳更是被保留下來繼續經營。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用餐這天巧遇節日前的周末,生意超好,前一晚打來訂位時說是預約已滿,可以到現場排候位。

港都茶樓中午11點開始營業,我們十點半到,是候位的第2組客人,接近營業時間時人潮開始湧現;用餐環境的裝潢很簡單,感覺就是個很寬敞的空間,簡單的擺上桌椅這樣。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通常吃港式料理,都可以看到廚房裡吊滿一隻隻的燒鵝、燒雞等等,港都茶樓也有烤鴨三吃的料理,不過我們這天是專程來吃港點的,烤鴨就先放棄,下次再說。

現在越來越多餐廳使用線上點餐的方式,桌上也有一份紙本菜單,方便參考。

#港都茶樓的菜單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菜單MENU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菜單MENU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菜單MENU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菜單MENU

服務人員都推著推車上菜,讓人有在傳統港式茶樓用餐的FU,走道寬敞,想來也是為了方便推車移動的原因之一。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梅子鮮茄 NT.80 

微酸的蕃茄相當的開胃解膩。

#滷水大肥鵝 NT.380

雖然潮洲菜吃過的次數不算多,但這裡的滷水大肥鵝就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想像中的滷水大肥鵝應該是切成片狀的,結果這裡比較像是黑白切的鵝肉的方式,鵝肉也太瘦了,幾乎都在啃骨頭,吃起來不怎麼過癮。

#翰品鮮蝦餃 NT.105

這裡的蝦肉倒是挺真材實料的,吃的到完整的蝦肉塊,外層的皮QQ的有彈性。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蜂巢芋泥酥 NT.105

炸的香酥不油膩,口感和味道的相當豐富的蜂巢芋泥酥。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臘味蘿蔔糕 NT.95 

臘味的香氣足、口感好,好吃的味道讓人意猶未盡。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招牌鮮燒賣 NT.95 

有的蒸燒賣吃起來粉粉爛爛的,這裡的燒賣餡吃起來帶有彈性,口感很好。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鮮蝦腐皮捲 NT.105

外型比較不是常見的扁平外型,倒是比較有台式蝦捲的感覺。

#上湯海鮮羹 NT.420

海鮮羹有不少的配料,像是蝦仁、干貝、肉羹、白菜、木耳等,可以加點紅醋提味,一碗喝下去超有飽足感。

#干炒牛肉河粉 NT.260

這裡的河粉又厚又寬,有客家粄條的fu,味道也沒有港式那樣又鹹又油,屬於比較清爽的調味,我們反而還自己加了醬油。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春風得意腸 NT.160

港點都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這裡的春風得意腸,倒是當天明顯讓人覺得好吃的感覺,最外層是QQ的腸粉,裡頭先是一條香酥的油條,中間再是灌的飽滿的蝦漿,口感豐富又好吃。

高雄翰品港都茶樓

#布丁杏仁豆花 NT.105、芋泥西米露 NT.95

每份杏仁豆花裡頭都有一份完整的布丁,清香的杏仁味加上香甜的布丁,以及芋泥味香濃的芋泥西米露,兩碗都挺好吃的。

當天的消費明細。

大方覺得味道還不錯,也很適合帶長輩或朋友聚餐來這唷。

翰品酒店高雄- 港都茶樓
電話:07-533-1788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
官網:https://kaohsiung.chateaudechine.com/tw/index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sm3igNz2fdG8XRoJ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