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 招牌必點火焰片皮鴨4吃,先知鴨,伊比利叉燒,化皮燒乳豬,台北最頂級食肆,連5年米其林3星,最強烤鴨

連續5年得到米其林三星最高榮譽的「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可說是台北頂級中餐廳的頂級,最招牌銷魂的火焰片皮鴨4吃,還得事先預約,另外先知鴨伊比利叉燒化皮燒乳豬春風得意腸、也都是招牌菜色唷;色香味俱全的「頤宮」,服務也是超棒的,來這享用記得錢包要帶足啊,人均2-3000起跳啊~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火焰片皮鴨

位在台北君品酒店裡的「頤宮」中餐廳,不但是台北唯一獲得米其林三星,更是連續五年(2018-2022)都奪得三星殊榮的餐廳,大方跟朋友都是年底生日,於是幾個人約一約,一起來吃個生日大餐。

#如何訂位

頤宮可以使用 inline 線上訂位,每個月1號凌晨00:00開放下一個月的訂位,
訂位時需要輸入信用卡資訊做為座位訂位擔保,如於用餐前48小時以內(含)取消,
將酌收每位NT$500的取消費用。

✔ inline 線上訂位:(按這訂位)

#需預訂菜色

火焰片皮鵝、火焰片皮鴨四吃、先知鴨、伊比利叉燒、化皮燒乳豬、春風得意腸

#dress code 服裝限制

女士請勿穿著拖鞋,男士請勿穿著拖鞋、涼鞋、短褲及背心、長褲以不露腳踝為主。

#停車資訊

君品酒店與京站百貨共用停車場,停車場入口位於市民大道上,用餐可以折抵停車費。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頤宮的用餐區非常寬敞,每組客人離得不會很近,就算不是坐包廂,除非講話真的超大聲,基本上不太會聽到鄰桌聊天的內容。

頤宮的裝潢有種中西融合的感覺,歐式宮廷風格又帶有東方元素,開放式座位望過去都是這樣可以坐上4個人的座位,不論是坐在外側的椅子,還是靠內側的沙發椅,服務生都會送上可以放包包的置物籃,讓客人坐的更舒適。

#阿里山鳥龍 NT.218/位

來吃頤宮之前,本來就做好餐費不便宜的心理建設,但實際讓我們吃驚的價格是茶水費 XD。

先來說說我們這天用餐的經過,我們這天用餐四個人,兩位先到,大方跟meiko後到,我們入座時桌上已經有了一本很像武林秘笈的茶品目錄,選好茶品之後就是點餐、用餐。

直到吃完離開時才發現入口處有個「侍茶區」,看網路新聞的介紹,「侍茶區」是用來說明、提供客人品茶,推薦當天適合搭配的茶飲,功能就像西餐廳的「侍酒師」,但不曉得是我們晚到,所以沒介紹到有侍茶區的事情還是怎樣,總之,我們直到寫文時才發現有侍茶師,當天完全沒有品茶以及推薦茶飲這件事。

頤宮的菜單在君品酒店的官網或是 inline 上面都看得到,餐點有分成 單點/套餐/米其林套餐 三種。

我們是為了火焰片皮鴨而來,所以以單點的方式,這位是當天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在幫我們推薦和點餐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服務素質非常專業+細心。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點完菜後就先送上來的梅漬小番茄,讓客人在等餐的時候可以先享用。

#鮑魚雞肉燒賣/3入 NT.680

頤宮的港點都是以3入為主,可以用餐人數增加數量,增加一個燒賣的費用為227元(680/3)。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燒賣上頭的小鮑魚吃起來Q彈,下層的燒賣口感爽脆,帶有濃郁的香菇味。

#化皮燒乳豬 NT.1880 (需預訂)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一份共有八塊的燒乳豬,上層是超級酥脆的豬皮。

皮跟肉本身是分開的,應該是處理過的關係,所以沒有肥肉,鹹香的味道讓人意猶未盡,如果要說一個缺點的話,那就是太小塊又薄啊,不能讓人滿足啊XD。

#福州蔥油餅3入 NT.880

在台灣吃過不少蔥油餅,倒是第一次看過這種圓圓胖胖的蔥油餅,猛一看這外型還會以為是水煎包呢。

服務生會等我們拍完照再拿去對切,非常貼心 XD,

蔥油餅的外層煎的酥酥帶點焦香,整體還算是有點彈性,不會太乾,裡頭爆量的蔥花相當真材實料,整體味道非常清甜,只是裡頭好像還有蝦肉,吃的時候倒是沒什麼蝦肉的感覺。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火焰片皮鴨四吃 NT.5880 (需預訂)

頤宮中餐廳最招牌的料理就是先知鴨和火焰片皮鴨,我們上回已經吃過先知鴨,先知鴨都是選用幼鴨,體型較小,加上用餐的人較多,每個人吃沒幾口,也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我們這次可說是專程為了這「火焰片皮鴨」而來。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通常吃烤鴨都會有的片鴨桌邊秀,頤宮的火焰片皮鴨,會先淋上君度橙酒並點火燃燒後,才開始進行片皮,視覺效果非常的吸睛。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最先送上來的第一捲鴨肉使用的是青蔥製成的餅皮,所以外觀是綠色的,裝盛的盤子還是鴨子造型,一整個很會!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第一捲是青蔥餅皮,第二捲則是原味的餅皮,餅皮雖薄但彈性很好,接下來的鴨肉會全部捲好再一齊送上來,客人不需要自己動手。

師傅有說,在片鴨的時候會將肥油的部份去掉,包在裡頭的只有鴨皮和鴨肉,加上小黃瓜、蔥段和甜麵醬。

鴨皮酥脆,鴨肉不會太韌,好咬多汁又有油脂的香氣,加上小黃瓜和蔥段豐富口感和味道,整體來說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好,吃完也不會覺得油膩。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春風得意腸6人 NT.880

春風得意腸也算是頤宮的招牌料理之一,沒記錯的話,印象中服務生是說內餡使用的龍蝦肉。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春風得意腸算是粵菜裡很招牌的港點,外層是腸粉皮,裡頭包著灌入蝦肉的油條。

腸粉口感滑嫩,油條酥脆,加上結實的蝦肉,整體口感豐富,醬油甘甜不會搶味,超級好吃。

片皮鴨二吃是鴨腿肉切盤,一旁搭配的是酸甜解膩的醬汁。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讓客人可以好好品嚐完整的鴨腿,口感結實不會太老,肉質肥美不油膩,大口啃肉的感覺超過癮。

#七彩鴨絲 

鴨肉第三吃以甜椒、豆芽菜一起炒的七彩鴨絲,甜椒的份量不少,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甜椒味,這道菜其實很挑人吃,像朋友不愛甜椒味,夾了一條鴨肉後就不再吃了,對敢吃的Meiko來說就覺得這道菜超級適合搭配接下來的鴨粥。

#燒臘片皮鴨粥

鴨粥煮好時是一大鍋,服務生會幫忙分碗,在現場吃的時候我們都只有吃到粥,剩下的打包回家時才發現碗底有一大堆可以啃骨頭的鴨架。

煮到看不到米粒的鴨粥,非常有在香港吃生滾粥的fu,一旁是給客人自行添加的蔥花和花生米,鴨粥的味道淡淡的,搭配重口味的七彩鴨絲還挺合適。

#野菌上湯浸娃娃菜 NT.780

娃娃菜口感清脆,但最讓人驚艷的是這味道濃郁的上湯,每口都是鮮甜濃郁的野菌味,超級好喝。

#澳門老店杏仁茶 NT.480

服務生說頤宮的杏仁茶,是以北杏、南杏、龍王杏,三種不同杏仁製成,口感非常的濃稠,沒有化學刺鼻的杏仁味,整體還挺溫和的感覺。

#鎮店馬拉糕 NT.380

這裡的馬拉糕吃起來不會太濕潤,糖味香甜不膩,個人是覺得尾韻像是有加了鹹蛋、帶點微鹹的感覺。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炸豆腐奶 NT.480

跟豆腐完全沒關係的炸豆腐奶,純粹是因為外型像是油豆腐。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裡頭是濃郁的奶香和起司味,整體是不錯吃,但感覺不像是粵菜,而是像「蒙古炸奶豆腐」的感覺。

米其林三星 頤宮中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

跟一開始點的茶水不同,這是用完餐後會送上的餐後茶,這天喝的是茶花綠茶,是以山茶花、茉莉花、綠茶三種茶葉調合而成,味道非常清香濃郁,害得我們立刻加購了二盒茶外帶。

這盤則是用餐的客人一人一盒的伴手禮,盒子裡頭是二款不同的茶包。

我們當天的消費金額,收一成服務費,一人均消約為3700元 (不含我們加購的二盒茶包)。

頤宮好吃,記得帶足錢包啊~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君品酒店
電話:02-2181-9985 / 02-2181-998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官網:https://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website&utm_campaign=googlelepalais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k8qWrdADuw1svS28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