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車站美食推薦] 麵家獅子丸 泡系雞白湯拉麵 @ Tabelog 3.73分+百名店,OEC~

名古屋著名的美食有很多,像是鰻魚飯、味噌豬排、炸雞翅、台灣拉麵等等,不過這些美食大方幾乎已經吃過一輪了,在天氣冷的冬天還是想要來碗熱呼呼的拉麵,所以特地上 Tabelog 找了一下,就被大方找到這間在名古屋車站附近,Tabelog 3.73 高分的「麵家獅子丸」拉麵店。

位置就在名古屋車站不遠,分數又高,又是Tabelog百名店,是很容易攻略的拉麵名店。

「麵家獅子丸」開在新幹線高架橋下方,從JR名古屋車站走路過來約5-8分鐘左右就到。「麵家獅子丸」晚上的營業時間從17:30開始,因為不想排隊,我們大約5點10分左右到,這時候還沒有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哦。

店門口有營業時間、使用自家製麵,還有入選 Tabelog 2019的百名店等相關介紹。

「麵家獅子丸」除了人氣 No.1 的獅子丸拉麵之外,還有伊勢海老拉麵、煮干醬油拉麵、擔擔麵,以及數量限定的沾麵。

我們很幸運的是第一組客人,但沒過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後面已經排了一串長長的人龍。

營業時間一到,服務人員準時出來將暖簾掛上。

進去後要先購買食券機,第一排因為有漢字還挺容易理解,由左至右分別是獅子丸拉麵、煮干醬油拉麵、擔擔麵、伊勢海老拉麵,第二排第一個つけ麺是沾麵的意思,第三個按鍵是升級配料的意思,最後一個則是麵量加大。

店裡是個L型的吧台,最多可以同時容納約12人,雖然店內的空間不算太大,但也不會為了多塞幾張椅子而讓座位之間變的擁擠,每位客人之間的間距還挺寬敞的,加上店裡空間乾淨明亮,大大的加分。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被安排坐在L型吧台的最裡面,然後接下來的客人也一個一個依序的往右邊坐。

貼在座位前面的小紙卡,內容大概是這裡的麵條是使用北海道產的小麥製成,湯頭則是國產豬、國產雞、國產蔬菜熬製而成,如果想要味道多點變化,可以使用桌上的青森縣產的大蒜黑胡椒油。

這罐就是大蒜黑胡椒油,我們最後有加了幾滴到湯裡,味道還挺香的。

首先送上來的是冰麥茶,而不是冰開水。

人氣 No.1 獅子丸ぱいたん拉麵 ¥820

坐在吧台時,就看到廚師用像是打泡雞的棒子,將濃郁的雞白湯打出泡泡,激出香氣也有保溫的效果。

大方另外點了 ¥480 升級的配料。

升級的配料有牛肉生菜沙拉、溏心蛋、滷牛肉和一碗迷你茶碗蒸,牛肉生菜沙拉上頭淋的醬汁帶有義式風味,小碗裡的滷牛肉非常的入味軟嫩,溏心蛋沒有腥味,茶碗蒸的味道也還不錯。

因為是使用豬肉、豬肉和蔬菜一同熬煮,不會有豚骨那樣濃郁的豬肉味,清爽中又帶有甜味,拉麵在送上來之前都會用調理棒在湯頭發泡增加口感,我們還挺喜歡這裡的湯頭,吃了這麼多日本拉麵,獅子丸拉麵倒是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日本近年來都流行使用低溫烹調的方式料理叉燒,獅子丸拉麵共有二片豬肉、一片雞肉,雞肉口感軟嫩,豬肉不油不膩。

細扁麵是店家自製,選用北海道產的小麥製成,口感還算不錯。

除了叉燒之外還附了幾塊又厚又有脆度的筍乾,湯裡除了黑胡椒之外,還有幾粒紅胡椒,咬下後是花椒的香氣,非常有趣。

我們第一輪用餐出來之後,外頭依然有不少人在排隊。

想在名古屋車站找到好吃的拉麵?那麼這間一定要來試試~

麵家獅子丸
電話:+81-52-453-0440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區亀島2-1-1
官網:https://twitter.com/menyasisimaru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1:00~14:30/17:30~22:00(L.O.21:45)
星期例假日:11:00〜14:30/17:00~21:00(L.O.20:45)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7Ui8sLAnmxvdbvPW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