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廟東美食] 正老牌豐原肉丸+廟東古客蒜肉飯+菱角酥 @ 人氣小吃店,一次吃齊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美食不少,正老牌豐原肉丸,可說是必吃小店,店內只賣2種小吃,就是貢丸湯、肉丸,店家生意相當好也很好吃,挑戰完後,就去另一間人氣小店廟東古客蒜肉飯繼續挑戰好吃的蒜肉飯、花枝羹啦,最後再點個豐原廟東菱角酥,買回車上吃,繼續下面的行程啊。

在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宮旁的「廟東商圈」,也稱為「廟東小吃」、「廟東夜市」等名稱,大方趁著這次台中快閃之行,中午特地繞來這裡覓食。

雖然也有很多人稱為「廟東夜市」,不過這裡的店家其實從10點左右就開始營業了,並不是只有晚上才有。

號稱三大必吃的之一的「清水排骨麵店」,沒想到這天居然沒開,殘念。

我們只好轉到附近的「正老牌豐原肉丸」。

這裡只有簡單的賣肉丸(肉圓)和貢丸湯2種東西。

店門口的老闆娘手沒停過的炸著肉丸。

泡在油鍋裡的肉丸。

我們點了2顆肉丸和1碗貢丸湯。

貢丸湯NT.20

簡單的貢丸湯,適合喜歡吃肉丸要搭配喝湯的人。

肉丸NT.40

桌上的調味醬讓客人自由添加。

雖然老闆說那是辣醬,但大方加了一大匙,還是不怎麼覺得辣。肉丸的皮不會太厚、吃起帶有彈性,裡頭大顆的肉丸子和筍乾,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桌上放著一壺大骨高湯,可以倒到碗裡混著醬汁和肉丸的肉汁一起喝下,比起貢丸湯更令人回味。

吃完肉丸之後,我們來到這間「廟東古客蒜肉飯」續攤。

這裡的生意也還不錯,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都很多。

蒜肉飯、花枝羹

花枝羹的湯頭很稠,味道很甜,倒是花枝的口感脆脆的還不錯。

以蒜頭滷製的蒜肉飯,吃起來帶有大蒜的香氣,味道很棒。滷肉份量多又大塊、肉汁也很多,加上清爽的筍乾,相當好吃。

最後離開時別忘了買份著名的菱角酥。

現炸的菱角酥,拿到手的時候還是燙的。

菱角酥可以買6粒、9粒、13粒、27粒等;炸過的菱角酥吃起來不顯油膩,外層的麵衣不會太厚、吃起來香甜,裡頭則是鬆軟的菱角,每次來到廟東一定都要買一份來吃。

這次沒開的清水排骨麵店,還有肚子已經好撐沒去買的金樹冰果室鳳梨冰,就留給下次啦。

正老牌豐原肉丸
電話:04-2523-483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7號
時間:10:00–22: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21tP4kgWpYVExM118

廟東古客蒜肉飯
電話:04-2528-9556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
時間:10:00–23: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3eMqoajCDmcB5sGB8

豐原廟東菱角酥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號(左手邊第一攤)
時間:11:00-23:30/週六10:30-24:00/週日10:30-23: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outm7Kpo3idgKqj5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